X_pei

写我所爱,什么都写,日常发疯,是个没文化的粗人,男粉石锤,假的别信

【盾铁】我不会爱你(帝都盾铁only3无料,一发完)

写在前面:感谢阅读,不会写东西,感到绝望。




【人人都爱钢铁侠】


——Tony Stark


没有人不爱他,没有人会爱不上他。

世界上只有两种人,一种是已经爱上他的人,一种是即将爱上他的人。

事实上,这不是他自己总结出来的,这是他从一个有关他的论坛上看到的,一些迷妹,他想。

或许不爱我的人更多,他有时这样觉得。


人们不知道你的好,所以还没爱上你。他记得有人对他这么说,当然,那个人现如今已经成为了他最好的朋友。


所以你为什么不爱我,他问。







Tony从他的实验室里走出来已经是凌晨,窗外的风微微地吹着,摇晃着落地窗的窗帘。纱质的窗帘一晃一晃地挡住站在阳台上的人的身影。男人站在阳台上,身上穿着那身蓝色紧身制服,脏且疲惫。Tony上下打量了一下男人,没什么伤,他想。但是男人肩膀左侧的一处极微小的划口还是被他注意到了。他“啧”了一声,接着走向了咖啡机。


咖啡机在宁静中“嘀嘀”地响了两声,接着开始流出醇香的咖啡,咖啡杯没有完好地正对上出口,咖啡从杯沿逃走,滑落在杯底周围。Tony转过身拿起杯子,用勺子搅了搅,抿了一口,咖啡的味道充盈了整个口腔。


太烫了,他皱眉,伸了伸舌头,吸了两口冷空气。


“还没睡?”男人问,朝他的方向迈着步子,在还差两步的地方停下。


Tony给男人留着背影点了点头。他放下左手里的杯子,转过身,朝男人看过去。“还算轻松,大兵?”


房间里没有开灯,Steve背着光,Tony看不清他的脸和表情。Tony侧了侧脸看向身后,接着微微往右边挪了挪。


“还好。”Steve说,侧过身,让右边更靠近Tony。


Tony瞥了瞥Steve肩膀上的口子。


“好吧,一点轻伤。”Steve像是卸下了担子,叹了口气。


“三次了。别总麻烦我。”Tony说。


“别担心,下次我会注意左边。”


Tony转过身,小心翼翼地拿起咖啡杯,又轻轻地抿了一口咖啡。


“Tony,我说过……”


“我知道,我知道。”他抢先道。Tony抓起咖啡杯没有回头,留下Steve一个人站在原处。


第二天早上,昨晚咖啡杯周围留下的一圈咖啡渍已经被清理干净了。




Tony不是与所有人都同一般亲近,有些人可以,有些人不可以。


他还记得自己当初选择他最好的朋友的理由。






【我永远不会爱上你】


——Steve Rogers


我永远都不会爱上他,Steve这样告诉自己,虽然每个人的嘴里都是这样说的,什么“人人都爱钢铁侠”,可是他不会,至少在Tony作为钢铁侠的时候他不会。


虽然有一次,他莫名其妙地收到一条短信。


“你是否爱我”那人问。他反复确认了来信的人,还有那条内容,最后犹豫着那样回复道。


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回复,就像是小孩子在叛逆地和什么莫须有的东西作着对,又或者是他反应过来之后发现已经这样发出去了,而那人只是在恶作剧,正对着他那台先进的手机或者什么显示屏笑个不停也说不定。


所以,我为什么永远不会爱你,他自己嘀咕道。






Steve推门进来,低着头,看着自己脚下的鞋,刚刚下过雨的泥土,他带了一小块儿到毯子上,小小的泥土浸湿了一小块儿。又要被Tony念了,他想。


“所以这次是谁,Wendy还是Adelea?”男人问,伴随着沙发的摩擦声。房间里黑着灯,电视的亮光从男人背后照到他的脸上。


“Teresa。”他答道,撇了撇嘴。


Steve接着追问,“你呢?”他瞥了一眼饶有兴趣地盯着他看的Tony。


“下午是Abby,晚上是个报社的记者,叫什么来的?”Tony把身子转回去,Steve可以看见变换的光在托尼脸上映出,但Tony并没有看电视,而是在发呆。


迟疑了一下,“Fannie。”Steve接了下去。


“对没错就是她。”Tony转过头来,朝美国队长微微地笑了一下。


“别装了,Tony,你已经提她超过一周了,承认吧,你喜欢她。”Steve笑了笑绕过茶几,坐在了Tony的边上。


“嘿,喔喔,大兵,不要以为你比我自己更懂我。”他说。


Steve挑了挑眉,没有说话。他闭上眼睛,让自己的脖子靠在沙发背上,不如意的邀约让他有些吃不消,Teresa很好,是他的问题他想,他太不了解现在的女性,她们希望的不仅仅是一支舞,而是更多,可是他并不知道要给她们什么,她们太难懂了。


他抱起胸,转过头去,睁开眼睛。Tony盯着手机屏幕看,时不时地笑一笑,而他盯着Tony看。


还是他比较好懂,美国队长想。然后重新闭上眼睛。


等他再次睁开的时候仍旧保持着那个姿势,脖子有些酸疼,他伸手揉了揉,又低下头看了一眼表,现在Tony应该正在和Fannie约会,他想。准备起身的他终于发现身上已经多了一条毛毯。




Steve不会懂所有人,尤其是他那自己都觉得是古董的死脑筋。他会试着去搞懂一些人,有些人会,有些人不会。


他还记得自己当初选择搞懂这个未来学家的原因。






【你为什么不会爱我】

——Tony Stark


终于有一天晚上,他下定决心发了一条短信。


他不是没有想过这样做的结果,一种是对方的震惊,接着会是一些有的没的的唠叨,或者是被当成什么奇怪的恶作剧,再接着会是一些有的没的的唠叨,最后的结果就是对方会过来敲他的门,并且告诉他不要再喝酒了。但是他还是发了,出乎意料的是,上面两种情况都没有发生,一直等到凌晨十二点他也没有听到任何脚步声或者是敲门声。


十二点零一分的时候,也就是第二天的第一分钟,他收到了一条严肃而认真的回答,他甚至可以想象到美国队长那张古板的脸。


我永远不会爱上你,上面写道。


于是他笑了。





Fannie不开心了,Tony想。


“我以为你想。”Tony说。


“我想被你抱着而不是让你给我穿上一套盔甲。”Fannie朝他走过来,那女孩穿着Tony的盔甲,摇摇晃晃的,显得滑稽,她噘着嘴说道:“你知道多少人正做着这样的梦吗。”那女孩梦想着飞上天,或者说就像是所有英雄救美的故事一样,男主角,我们的超级英雄钢铁侠抱着他的女朋友Fannie缓缓地落到地上。


“可是,宝贝,没有人那样过,那太危险了。”Tony转身抓住她,那女孩看上去太像无理取闹了。


“怎么没有。”那女孩说,接着停顿了一下。接着小声嘀咕道:“虽然他不是你的女朋友。”


Tony楞了一下,然后突然意识到了Fannie说的是谁,他笑了两声,让盔甲飞离,接着环住女孩的肩膀,手攥成了拳,他又笑了起来说道:“可你不是美国队长,我的宝贝。”


于是那女孩还是气不过,执意要Tony带她去之前的那家餐厅吃饭。


Tony点了头,这才稍微露出笑脸。


吃完饭的Tony送女孩回了家,在距离她家一个街区的地方停下,对她笑了笑接着调转车头开走了,关上窗户的那一瞬间他松了一口气,接着他笑了一下再一次打开窗户,窗外的风吹着脸颊,穿过手指,带着他的头发舞动,突然有一种没有穿着盔甲也在飞行的感觉。


等他回到大厦的时候灯还没关,他进门的时候就惊动了躺在沙发上的人。


“你错过了电影之夜。”Steve支撑起身体,揉了揉自己乱糟糟的头发,回过头看向Tony。


“我以为没有我你会更尽兴。”Tony瞥了一眼电视上正在放映的纪录片,猜想其他人也一定早早地就回到自己的房间做自己的事了。低下头,他的脸陷入电视光影照不到的黑暗,然后他的脸上绽放了今天最大的笑容。


Tony走了过去,Steve把左半边的位置让了出来,他就坐了下去。


“我给她做了一套……”


“我知道。”美国队长抢过话头。


“但看上去她不怎么喜欢。她想让我……让我抱着她。”Tony动了动鼻子,他感觉痒痒的。


“哦,不,Tony,你不能那么做,那样做太危险了。”Steve说。


“我知道,鸡妈妈,我也是这么和她说的。”在美国队长开始他的长篇大论之前他打断说道,他可不想听第三十遍有关于高空飞行的安全知识。


“她应该懂得珍惜。”Steve小声嘀咕了一句。


“什么?”Tony听见了,他要确认自己耳朵没有问题。


“我说那盔甲很棒。”美国队长敷衍道,接着投身于他那冗长无趣的纪录片中去了。


Tony转向他的那边,美国队长正盯着电视里的纪录片入迷,他看着Steve眼睛里的光闪闪烁烁。突然裤兜里的手机响了起来。


一条来自Fannie的短信。


“知道吗,和我在一起的时候你总是提到美国队长。”上面写道。


Tony笑了笑没有回复,他收起手机,拍了拍Steve的腿,接着顺势躺在上面,环着胸,闭上了眼睛。


第二天他的脖子有一点点酸,他的脑袋下面从美国队长的大腿换成了沙发靠垫,还附赠了一条毛毯。


有什么东西在他的头顶上,“回礼”便利贴上工整地写道。


Tony笑了笑从裤兜里掏出手机。


“你猜怎样,美国队长爱死了那盔甲。”短信这样回复。




就算总是提起他又何妨,他永远不会爱上我而我也不会爱上他。Tony这样想。






【我也许……】

——美国队长


曾经有一次他们聊过天,Tony问他为什么,他的回答吞吞吐吐,接着他这样答道。后来想想也不知道为什么。挺奇怪的,他这样形容自己。


然后他终于知道了Tony Stark为什么成为他最好的朋友。






“还记得之前我给你发的那条短信吗?”Tony问。


“所以......”


“我记得你说你永远不会爱我。”Tony说道,他笑着,背过身去,但表情变得阴暗极了。


“我是这么说过。”美国队长说道。


钢铁侠沿着床坐下,和Steve隔开了一小段距离,然后倒着躺在床上,理了理自己的那件黑色的工装背心说道:“要知道,整个队伍就我们关系最不好。”


美国队长微微地点了点头,你作为钢铁侠的时候确实是这样的,他想。


钢铁侠抬了抬眼,等美国队长点完头了,他就收回目光接着说道:“先不说黑寡妇,那样的女人实在令人着迷;我和班纳,我们实在是有太多的话题;克林特,至少可以因为一块小甜饼而吵起来;不过,至于你,我们实在是有太多不同。”他停了一下。


美国队长又默默地点了头,“未来学家”和“过时之人”的确是有很多的不同,他想。


钢铁侠接着说道:“我们经常吵架,不管是在战场上还是下来,我们都不是很对付,我不喜欢你管我喝咖啡。”


不,你喜欢,Steve想,你喜欢我管你让你只喝一杯。


“我不喜欢你拿我和霍华德作比较。”


不,你喜欢,Steve想,你喜欢我说你是他最完美的作品。


“我不喜欢你像鸡妈妈一样唠唠叨叨。”


不,你喜欢,Steve想,你喜欢我每天和你吵架,和你说只能吃一个甜甜圈。


“我不喜欢你在战场上指挥我。”


是的,我也不喜欢,我想你有你的想法,但不是冲动,那样我怕会失去你。


“还有你说你永远不会爱上我,综上所述我也永远不会爱上你,这样也许,我就有了一个永远的朋友。就算是我们大干了一场,把整个纽约闹得天翻地覆,你还是我的朋友,因为你会知道我的用意,最不理解也最理解。”


美国队长没有说话,接着又点了点头。





我们永远是朋友。


所以,我是为什么成为你最好的朋友。

也许是......


也许是因为我爱你。








【人人都爱钢铁侠】

——Tony Stark


他们说。

但是所有事情都要有个例外,美国队长就是这个例外。





他是你永远的朋友,当Tony又一次盯着他朋友身上的伤口发呆的时候他这样提醒自己。


于是到他的嘴边,“你也不是’无坚不摧’嘛,我的大兵。”他可以强调了一下“无坚不摧”这个词语,上升的语调让这句话极尽嘲讽。


克林特像是要说他,他瞄了一眼克林特耸拉的脸。


美国队长抢先一步,“管好你自己钢铁侠。”接着美国队长手里的盾牌朝他飞了过来,接着绕过他打到了他身后的敌人,碰撞上敌人胸口的铁甲发出了很大的声响。


“时刻警惕!”美国队长对着他喊道。


Tony知道,美国队长看见他在发呆了。


直到战斗结束,对讲机里仍旧安静,没有人知道,话很多的钢铁侠为什么一言不发,而且。


“你总是这样自作主张。”


钢铁侠仍旧没有说话。


他拿起手机发了条短信给Fannie,“也许我该找美国队长谈谈。”


短信没有回复,因为很久之前他就和她分开了,而且她早就换了号码。




“人们不知道你的好,所以还没爱上你。”美国队长知道了这个消息之后这样说道。


并且Steve一口认定不是Tony的问题,这让Tony感到很惊讶,但这确确实实安慰到了他,他笑了出来。也许美国队长一开始就说对了,他爱上了女孩,女孩不知道,就连他自己也不知道。


“所以你为什么不会爱我?”钢铁侠还记得自己当时这样问。


美国队长没有回答。



Tony的反复确认就好像为了证明什么。


什么呢,也许是在他心里Steve还是不是朋友的位置。


他该改改这个不好的习惯,没错,就是习惯。


有事没事找美国队长聊聊,或者,嘴边总是提到他的习惯。


没错,坏习惯需要戒掉。






















【人人都爱钢铁侠,但我不会爱你】

——Steve Rogers


连他自己都不确定,虽然他时时刻刻这样提醒自己。

Tony是你最好的朋友,或者是,他只把你当做朋友。


也许他应该任性一次,他觉得。





知道美国队长搬到了国外已经是一个月之后的事情了,Tony还以为他被派去了什么长期的任务,看来是他想多了,美国队长的这次不告而别让他有点奇怪。


后来想想或许早就有了苗头,因为他走之前留下了一部手机,老旧的款式。


“你觉得我会缺这个?”Tony说。


Steve没有说话,然后就被局长喊走了。Tony也就因为手头的事情忘了这部手机。


或许他那个时候就已经做好决定了吧,Tony这样想到。看起来其他人像是很早就知道了这件事,在知道这个后并没有感到任何的惊讶,至少从娜塔莎那里只听到了短暂的鼻音。一定是为了女人,克林特这样说。


但是Tony就是知道美国队长不会的。


天杀的可笑,美国队长居然离开了美国。


Tony坐在自己桌子前面,无聊地翻了翻自己的抽屉,然后他摸到了那部老旧款式的手机,开了半天也没有开开,当他打开后盖的时候,并没有看到本应该出现在那里的电池。


但是这并不能难倒他,他捣鼓了一会,手机很快就开开了。


然后手机突然震动了起来,30多条语音信箱的消息传到了手机上。


那些消息都来自同一个人,就是Steve。


Tony点开第一条。


“嗨,永远的朋友,刚到这边,还是有点不习惯,我希望你也能看看我看的这片海,虽然你肯定见过更漂亮的,但是还是想让你也能看看。”一段空白之后接着是很小声地一句,“坐我旁边。”对于这个称呼他有点意外,毕竟Steve从来没有当面这么叫过他。


接着自动播放了下一条。


“嘿,朋友,也许感到很奇怪吧,我为什么又打过来,我也不知道,也没什么特别的,就是想和你说说话。”


接着是很多条,每一条就像是上班打卡,每天都会有一条。


他点开下一条凌晨的听,也许当时有什么是耽搁了,他想。


“朋友,怎么办,刚才的活动,我来了一个华丽的开场,突然觉得,大概是沾染了你的习惯。”然后他听到了对面的人笑出了声。“可是我不想改掉。”接着又是一连串笑声。


他能想象到,或者说他宁愿对方喝醉了,他能在背景听到聚会的余韵,这个金发大胸的男人坐在聚会厅的一个角落,不说话,就在那里傻笑。


他点开最后一条。


“嘿,Tony,我觉得,我可能没办法当你的朋友了。”


该死,Tony把手机扔到了床上,如果想绝交就直接说,废了半天话就来这么一句。


所以说,美国队长就是一个坏习惯。Tony这样想到,接着摔上门回到了实验室,不再看那手机。


“我想,也许我爱你。”那手机里的男声小声说道。  



                                                                         



【该死的,Steve Rogers你给我回来!】

——Tony Stark



【我不过就是度个假。没说真搬家。】

——Steve Rogers



【我早说什么来的,活该被家暴。】

——娜塔莎







评论(6)
热度(68)

© X_pe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