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_pei

写我所爱,什么都写,日常发疯,是个没文化的粗人,男粉石锤,假的别信

【盾铁】罗杰斯队长听不见

写在前面:本文是给静小渊《寂静无声》的G文,现在放出。





罗杰斯队长就站在那里,一辆刚刚报废了的车旁边,空气中的味道并不好闻,燃烧后留下的灰烬被风卷了起来,混杂着泥土和硫磺。地面摇摇晃晃,他觉得自己一个不稳就能摔在地上,摔向某个不知道的黑色深渊,他晃了晃他嗡嗡作响的脑袋,试图驱散那种眩晕感。

眼前的托尼嘴不停地开合着,可是罗杰斯却不知道他在说些什么,也许是一如既往的几句争吵,或者是一些责备,也有可能是关心,他想,试图说服自己是后者,然而他的耳朵太不争气,除了嗡嗡的耳鸣声,他听不到其它,然后他的耳朵陷进了沼泽里,湿哒哒,黏糊糊,听不清楚。

同样不清楚的还有他的眼睛,眼前的人随着地面的摇晃也变得恍恍惚惚,就像是隔着冬天的玻璃,只可以看见灰蒙蒙的模糊身影,但用手轻轻抹去哈气,眼前的人就会消失。

“嘿,你在说什么,托尼?”他说。罗杰斯确定自己张开了嘴巴,他能感受得到,可是他却没有听到任何语句从他的嘴里吐出来,反倒耳中的嗡嗡声音占据了更多的位置。

于是他忘记了,我刚刚说了什么,他问自己。

罗杰斯看着对面的人向前迈了两步,带着犹豫,又或者是一些惊恐,但是托尼在那里站定,然后接着蠕动他的嘴。如果他能看清,他就能知道托尼在说些什么,罗杰斯想到,可是他不能,于是他开始憎恨自己曾经学过如何阅读唇语。他的脑袋更疼了。

“托尼,停下!”他喊道。

可是对面的人没有任何停下来的意思,仍旧站在对面滔滔不绝,罗杰斯伸出手摸了一下自己隐隐作痛的脑袋,在小指上看到了些许新鲜的血,他微微弯下疲惫的身体,两手支撑在膝盖上,他现在急需一个东西让他沉重的脑袋得到依靠,他想就这样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就那样躺着。

他试着让自己和对方同时冷静下来。

“托尼。”他又轻轻唤道。

托尼顿了顿,但仍旧站在离他不远的地方看着他,说些什么,还在说些什么。好了,现在他甚至开始怀疑,那些话他并没有说出口,也许那些只是他和自己的对话,他的思考,他想说,却没说出来的话。

罗杰斯突然想笑,他闭上眼睛,低着头,因为就在不久之前,他也说过,那些他想说,却一直不曾说出来的话。





一下,两下,他能清晰地数出他的心脏在喉咙里跳动时发出的声音。他的耳朵里除了那声音还有托尼站在不远处,倾倒咖啡的声音,咖啡从壶里进入到杯子里的时间变得格外漫长。两个人,安静的环境,绝佳的时机,在他尝试把自己的心脏重新按进肚子里的计划失败后,他犹犹豫豫地开了口。

“嘿,托尼。”罗杰斯队长盯着托尼的身影说道,“我想,我喜欢你。”他低着头,看着自己的脚尖在地上点了三下,接着是后脚跟在摩擦地面时发出了轻轻的声音。

托尼转过身来,站在离罗杰斯队长不远的地方,盯着他的眼睛,笑了笑,然后低头吹了一下杯子里的咖啡,轻轻地水声,他听见。托尼抿了一小口,轻轻举起杯子,又让它落回手里后,接着他稍微提高了一点点音量。

“我也喜欢你,队长。”托尼说,“你是个好战友,伟大的领导者。”他的句尾带着欢快的调调抬高了几个音。

短暂的对视,罗杰斯心里的鼓敲得更响了。该死的,他的眼睛真好看,罗杰斯队长想。

“不,我的意思是,托尼,做我的男朋友。”他说,抬起一只手挠了挠自己右侧的碎发,手接触到的皮肤灼烧着,就连他的头发都带上了温度,每一根。

他看着对面低着头吹凉杯子里咖啡的身影顿了一下,就像定格在那里,可是那时候,他的耳朵还是很争气,罗杰斯清楚地听到对面传来了两声小心翼翼的咳嗽,接着他听到了幽幽的,“让我想想,我的好队长,让我想想。”

剩下留给他的就只有托尼仓皇而逃的身影。



他笑了笑,眯着一只眼微微抬头看向近处的托尼。



“罗杰斯队长,你介意和我一起去喝杯咖啡吗?”她说。

罗杰斯坐正自己的身体,抬起头,看了看眼前屏幕中的金发女郎,他犹豫了一下,回头看了一眼实验室里和博士交谈甚欢的托尼,决定接受这位金发女郎的午餐邀请。罗杰斯走在去咖啡厅的路上,思考着如何避免尴尬,因为当他张开嘴之后才发现,自己连对方的名字都叫不上来,出来不过是托尼似乎不会停下那段谈话,而自己又恰巧有时间,肚子也有点饿。似乎是有点赌气,盲目地接受了这样的邀请。

“那个,珍……妮小姐?”罗杰斯犹犹豫豫地小声开口,试着叫她的名字。

“莎朗。”女人纠正他,她身着工作装,脸上带着笑容,显得谦逊有礼。

“抱歉,那,莎朗我们这是去哪里?”他问。

“马上就到了。”莎朗又朝他笑了笑,顺便撩了一下自己的金色长发。

又走了一小段路程,罗杰斯就看到了一间开在街角的店铺,古色古香,店里的人不多,让他可以卸下伪装,当一个普普通通的食客。坐在店里的一个角落,他感觉自己身处在他们那个年代,那个他还远远不是美国队长的时候。

他伸手招呼过来一位女服务生,就连服务生的发型他都曾在布鲁克林的老房子见过不少,当时的流行款,他想。莎朗看到自己的男伴盯着别的人这么久,有些尴尬,她的手指肚划过涩涩的桌面,然后用指甲有规律地轻轻敲击了两下桌面。罗杰斯点完餐,莎朗下意识地询问道:“那个是带走的吗?”她指了指旁边服务员正在放进袋子里的甜甜圈。

他尴尬地笑了笑,“我只是喜欢那样吃罢了。”他说,轻轻地。

一杯咖啡,两个甜甜圈,似乎不是为了他自己点的,他从服务生手中接过咖啡和袋装的甜甜圈,从里面取出一个,放在唇边,清甜的果香侵入他的鼻腔,他放下已经在唇边的甜甜圈,转而拿起那杯咖啡,猛喝了一口,仿佛那一口就可以让他清醒。

咖啡微苦,却又在舌头两侧留下了微微的酸味,这不健康,他想,他更偏爱果汁和牛奶。罗杰斯咬下一口蓝莓味道的甜甜圈,果酱混合着奶油由中间挤出,甜味在舌尖留下痕迹。

他盯着对面莎朗的嘴,听着她说的话,纠结地享受着他舌头上的战役,脑子里却想着那人的小胡子上留着的淡淡糖霜,于是他把拿出来的另一个甜甜圈又放了回去。

“抱歉,我有事,就先回去了。”罗杰斯站起身,抓起装着甜甜圈的袋子,朝对面的莎朗笑了笑,顺手把椅子推了进去。走到门口不经意的回身,他瞥到莎朗坐在阳光下,仿佛她从一开始就是一个人来的。

但是有个人,那个人身边总是缺少点什么。

回到大厦,托尼似乎还在他的实验室里忙着什么,他在甜甜圈的纸袋上夹了一张纸条放在实验室的门口,“等他完了记得提醒他吃掉。”罗杰斯对着AI说道,然后转身走回了自己的房间。

“先生说,您可以进去的,您拥有最高权限。”AI说。罗杰斯听见了,可是他没有回头。




托尼走近了,很近,再往前两步,他不用睁眼就能感受到他的存在。但是他的脑子嗡嗡的,该死的美国大兵的阅读唇语的技能一点作用也没有,他带着一点愤怒地想。




罗杰斯队长回到了自己位于布鲁克林的小公寓,温馨而喧闹,似乎和斯塔克大厦不同,斯塔克大厦太过于冷静,平时又太安静,他也许不太适合,他习惯了军队了有规律的生活,战火从不平息,士兵们虽然疲惫,却吵闹着入睡,就连玩笑话都不相同,至少和斯塔克大厦那种冷清不大相同。说不上多喜欢过去,又多厌恶这现代,只是习惯罢了,习惯太过可怕,于是他保持着一点点他自己的小任性,不想改变。

他窝在小公寓的沙发里,听着收音机里面的音乐,像风拂过他的耳廓,母亲在耳边的低语,缓缓的,暖暖的,让耳朵痒痒的。但是突然的,他听到了从他的冰箱里传来的哀鸣,那时他的耳朵还没有坏,一声两声,他听到了那声音,他跑到冰箱前面,拉开门,冰箱已经不再制冷了,他把冰箱从橱柜的凹陷中搬了出来,一个圆形扁罐头从敞开的冰箱里跑了出来。罗杰斯弯腰捡起来的时候,他的冰箱有哀嚎了两声,紧接着冒出了两缕黑烟。彻底的,他的冰箱放弃了继续服务他。他想到了一个人,如果他在这里,他的灵巧手一定马上就能解决这点小问题,可是那个人不在,于是不得已,他拨打了维修电话。

他撂下电话,等待着维修人员的到来,但他满脑子里想的都是,如果有一个人在这里,也许一切都不是问题。

罗杰斯又重新窝回到他自己的沙发里,他的身体卡在狭窄的沙发里面,有些搞笑,他听着收音机里面的老旧音乐和着厨房里维修工的丁丁当当,声音穿过温暖的空气传入耳朵,让他的呼吸带着倦意,但常年的警觉却让他的眼皮几乎没有相互触碰的时候。

突然,维修工打破了这份悠闲的宁静,“先生,您这台机子我找不到问题所在,它似乎运转正常。”维修工从冰箱后面探出头来。但罗杰斯和维修工都知道,这冰箱有问题,瞧瞧那小可怜冒出的黑烟就该知道,“我是个新来的,业务还不熟练。”维修工解释道。

就在这时候,罗杰斯想到了一个穿着黑色的工装背心的人,一个撅着翘屁股修理东西的人,一个不光会修好东西还会帮你改良它的人。

维修工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我可以打电话问问……”

罗杰斯已经先他一步打了电话。“队长?什么事。”那人在短暂的提示音之后接通了电话。

罗杰斯绕过橱柜从厨房里走出来,手捂着电话听筒。他的耳朵很清晰地捕捉到了那边嘈杂的声音,“你在干嘛?”他说。

“我在兜风。”托尼笑了笑说。罗杰斯沉默了一会儿,然后他听到托尼啧了一声,接着妥协地说道:“没什么就是测试下新靴子。队长,有什么事吗?”

“那你忙吧。”

“唉,唉,唉,好不容易打一个电话,不能就这么挂了,说吧。”

“没什么事,就是......是我公寓的冰箱坏了,维修工不会修。”罗杰斯吞吞吐吐地说道。事实上,罗杰斯听到托尼笑了。

“嘿,老冰棍,你守着全世界最好的修理天才却不用。”

“我以为我请不动。”罗杰斯说道,笃定却又迟疑。

“那你为什么要打电话呢?”托尼轻轻地笑了笑,接着提高了音调调侃道,“拜托,又不是一定要上《花花公子》啊,我的队长,你知道你有特权。”

罗杰斯没说话,他静静地听着托尼那边传来的风声,还有托尼轻轻的呼吸声。

“我这就过去?”托尼说道。

“不用了,你有你的事情要忙。”罗杰斯的回答斩钉截铁,他用拿着手机的那只手,挠了挠被他金色头发扎得痒痒的耳后,他在犹豫着,其实他有点期待,穿着盔甲的钢铁侠落在他的小公寓里,有点淡淡的激动,但他还是拒绝了,快速的,怕自己会在下一秒改变主意。

接着他描述了一下他冰箱的现状,转述了一下维修工的话,最后托尼给了他一份解决意见,冰箱又重获新生。

当罗杰斯准备说再见的时候,托尼又一次开口,带着点犹豫:“队长,为什么不住在大厦呢,这样就不会遇上这些麻烦了。”

“你知道的,我不能住在那里一辈子。”他的声音轻轻地颤抖着。

托尼似乎停在了某处,甚至已经进入到了室内,周围安静极了,然后罗杰斯队长听到,“如果你想,你可以的。”托尼轻轻地说,想让罗杰斯听见,又不想让他听清。

罗杰斯的耳朵听得清清楚楚,他的耳朵是那么好使,让他自己都有一些惊异,就像当他试着理解这句话的意思一样。

然后是一阵沉默,两个人谁也没有说一句话。

“再见,托尼。”他说。

“再见,队长。”然后他先挂断了电话。




托尼站在他的身边,伸出一只手,触碰他的脸,他能感受到自己额头上的血被对方的手晕开,摊在整个额头,填满他脸上的细纹。托尼的脸凑近了他的脸,他能感受到托尼的鼻息摩挲过他新长出来的胡须,他口腔中的热气最终飘进了他的耳朵。罗杰斯知道托尼想要说点什么,即使他的脑袋还是嗡嗡的,就像上百只蜜蜂在他耳边飞舞,迷茫而混乱。




“复仇者集结!”罗杰斯喊道。

任务从来不在繁忙的工作时间搭把手,反而在悠闲的休假时间出现得格外频繁。上一秒他还在训练场做着俯卧撑,正在心里盘算了什么时候可以洗澡休息,却在下一秒接到了任务,想着今天早睡的愿望就快破灭了。

事实上,虽然罗杰斯队长是这么喊的,但真正参与进来的不过就只有他和钢铁侠,这次任务也并不会需要那样多的人手,甚至一开始就只是美国队长的个人任务,而钢铁侠在听到任务内容的时候死缠烂打非要一起参与。

“我要宰了那些混蛋。”托尼说。“他们居然看轻斯塔克工业对质量的要求。”

没错,在市中心发现了疑似斯塔克工业生产的炸弹,而美国队长的任务就是找到他它们确认身份并带回销毁。

当托尼听说了这件事,他看到图片的同时,斩钉截铁地喊道:“哦,哦不,该死的,这不是,你看看那歪斜的标志。”托尼声称斯塔克工业从来没有生产过该型号的炸弹,更没有生产过质量这样不过关的产品,他的小胡子几乎都要气歪了,这让美国队长偷偷地笑了笑。“该有人教教那些混蛋怎么做一个合格的军火贩。”托尼在他的实验室里面环着胸踱步,时不时停下来站在那里,用他的脚尖一下又一下地击打着地面。最后他终于做出了决定,“我要和你一起去。”他说。

美国队长和钢铁侠一样,他们从来没有想过“危险”这个词和这项任务有任何的关联,作为超级英雄,他们做过更出格的事情,那些真正的,危险的事情,甚至有些事情在你想好遗言之前,你就要做好准备牺牲。

美国队长的一声令下,钢铁侠就已经飞出很远,托尼从不听指挥,他摇了摇头想到。在他骑到任务地点的时候,托尼早就把那些运输军火的人聚到一堆,那些人里面没有任何人看起来像是坏人,亦或是军火贩,这让罗杰斯感到奇怪。

“是不是有什么地方搞错了。”美国队长小声地说了一句。他走到人群之中,让一些低头的人们抬起头来,他看着人们的眼睛,确定了他的猜测。除了他和托尼的突然到访带来的惊慌和恐惧,他看不到作为一个商人的狡黠。

“托尼,把盖子掀开看看。”罗杰斯小声道。

托尼照做了,然后他看到装军火的木制箱子里面,的的确确是一排又一排炸弹。托尼从盔甲里面出来,他用手拨弄了一下箱子里的炸弹,弹身的侧面刻着清晰的“斯塔克工业”字样,他拿起来掂了掂,“空心弹?”他小声地说,低头检查其他的炸弹。

罗杰斯转过身来看着那群人,试着压低音量,和他们讲话,“怎么回事?”他问道。

那些人见到箱子里装的是炸弹也恐慌了起来,搓着地向后爬了两三米。“拿钱做事。”一个似乎不怎么惧怕美国队长的人说道,那人在原地没有动作,似乎对整件事情一开始就是知晓的,他昂着头,眼神瞥向别处。“我真的什么也不知道,我只是个负责拉货的。”另一个人慌张地说道,“都是他,对,都是他给我钱叫我来的。”他指向前一个人,那前一个人瞬间成为众矢之的,所有人都在七嘴八舌地说着。

罗杰斯走到那人身前,把他从地上提拉起来,让那人站在他面前,那人身高不高,差不多仅仅是到达了罗杰斯的胸的位置,美国队长的影子打在那人的脸上,为他增加了一点点惧意。

“这批空包弹和之前看到的不一样,这批质量更好一点,只是似乎还没有来得及装填,应该还有真炸弹,队长,问问他在哪。”

罗杰斯抓起男人的领子,将他的脸拉近自己的,盯着他的眼睛,“东西呢?”美国队长仍旧尽力压低声线,这让他听起来更像是坏人,但是他觉得对付这样的人,用这种声线更有效。

他在发抖,罗杰斯感觉到了,“我……我不知道。”他说,但男人的眼神向美国队长的右后方看,时不时的下意识分心,让罗杰斯意识到了炸弹的位置,他放下那个人,转身直直地朝着他右后方的那辆车走过去。

当钢铁侠意识到危险的时候,已经晚了,那人引爆了放在车后备箱中的炸弹,火光和碎片冲到天空中几米处,那辆车的后盖立刻飞起,在距离十几米的位置落了地,插在沙地里,随着弹开的还有美国队长的盾,也落在了不远处。烟尘从地面卷起,空气中弥漫着燃烧的味道。托尼的盔甲立刻附上了他,那个引爆炸弹的男人随着爆炸逃走了,他向后打了一掌,他完全不在乎男人怎么样了,他现在就想知道史蒂夫的情况,可是灰蒙蒙的一片,他看不到处在“危险中心”的美国队长。他移开破损的面甲,想要看得更清楚。

“队长!”托尼喊道,没人回应。

“罗杰斯!”他又喊道,依旧除了火焰燃烧的声音外,没有任何声响。

“史蒂夫!”托尼冲进烟尘中间,空气中的烟尘让他下意识地隔着盔甲咳嗽了两声。

终于他在残存的车子旁边,罗杰斯队长也抬起头来看向他。“队长,你还好吗?”托尼说,“我早该猜到的,这一切看起来就活脱脱像是个陷阱。我太冲动了,判断力不行,你为什么也做出了这样的失误,你是队长,应该比我更有判断力。”钢铁侠责怪着美国队长。他站在原地,责备的话一句接着一句冒了出来。

“你还在吗,罗杰斯,你还好吗,你听得见我说话吗?”斯塔克开始担心罗杰斯,“你别对我笑,你看看你脸上的伤,这是什么好笑的事情吗。我说的话你到底有没有听见啊?”看见罗杰斯慢吞吞的反应,他向前连着走了好几步。

托尼的手几乎就要挨上史蒂夫的脸,“你能听见吗?”他说。他的手抚过史蒂夫额头的伤口,血在他手下被晕开,“还好没事。”托尼说。托尼微微松了一口气,他靠近史蒂夫的耳朵,对他说。




“之前问题的答案是我愿意。”他听到托尼在他耳边说。

虽然他的脑袋不再嗡嗡直响了,但好像他的其他什么地方炸开了花。














评论(1)
热度(55)

© X_pe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