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_pei

写我所爱,什么都写,日常发疯,是个没文化的粗人,男粉石锤,假的别信

【盾铁】The light on the dark side of me(一发完)

写在前面:无料放文,作者AU,美国队长已死,Tony删脑重启后。短小难吃,见谅,感谢所有阅读和红蓝手。顺便求repo。


红色?


光照在他的眼皮上,他的眼睛疼痛酸胀得难以睁开,可是他还是硬撑着睁开了自己的眼睛,他抬起手臂,试图用手遮挡眼前的强光,手上是鲜血,他看得见,周围全是红色。血,他告诉自己,周围全都是血,鲜红色的,比刚才还要刺痛着眼睛。他慢慢跪在地上,发现自己的每个骨头节都在叫嚣着疲惫和疼痛,像被汽车碾压过一样,他有些感受不到自己的四肢末端。他跪在地上,伸出两只手,颤巍巍地捧起一把鲜血。他渴极了,甚至沙漠里都没有过这样的感觉,他的嗓子在冒烟,发酸,他几乎可以感觉到自己的喉咙蜕了一层皮,黏黏地糊在嗓子眼儿上咽不下去。他把鲜血离近了他微微张开的嘴,想要偷偷地喝下。


“Tony!”他突然听到有人叫他的名字,“Tony!”声音又一次传来,他分不清是那人又叫了他一次还是远处传来的回音。“Tony!”在第三次听到的同时他转过身,跪在血泊里,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一个人站在台阶上,直勾勾地盯着他看,从那人的脚下,不断有血往下流淌,缓缓地,煎熬着。他抬了抬头,向上看去,一个人,三个人,七个人,数不完的人,那些人都这样直勾勾地盯着他,他感觉后背一紧,放开了手中的血。


血水从他的指缝中穿过,变得冰冷,最终没有落回血泊里,在空气中挥发不见。他站起身,看向那些人。突然人群之中他认出了一个面孔,虽然被遮挡住了,但是他可以肯定那是他曾经不小心误伤的孩子,他的眼睛里流露出了歉意。接着他看向他处,那个人的脸他好像也见过,没来得及救下的便利店员工,他知道那是哪场战役,他眼里的歉意更深。他接着转头,渐渐地他几乎认出了所有的脸孔,那些他伤害了的,没来得及救下的人们,一种名为愧疚的情感占据了他的心头。他倒在血泊之中,蜷缩在地上,颤抖着。流淌下来的血渐渐地没过他的头颅,让他窒息。


突然,像是有什么人关上了灯,他陷进了一片黑暗,周围的一切都消失不见了。


黑色?他嘴里念着。


“Tony!”他又听到有人叫着他的名字。


Tony觉得自己的头快要炸裂开来,他不停地听到有人在叫着他的名字,一遍又一遍,相同的声调,相同大小的音量,都让他头痛,他轻轻地晃了晃脑袋,想要把声音晃出脑外,然而声音却一次比一次清晰。


他打算睁开他酸胀疼痛的眼睛,好让自己看得见究竟是谁在叫他,这个声音很熟悉,可是他却不知道是谁,他试了试,把眉毛尽力地往上挑起,可是眼皮还是紧紧地黏在一起,他想要伸出手揉揉眼睛,可是他的双手就像是被束缚住一样,动弹不了。


“Tony!”他又听见那个声音,很清晰,仿佛那声音的源头就在他的眼前,这次,他使劲将自己的眼睛睁了开来。


*

白色?不是红色也不是黑色。


这让他感到奇怪,那些红黑色的影像就像是做不完的梦,循环往复,甚至让他几乎忘却自己还有另一个世界存在,而他自己也是实实在在地活着。


眼前的景象让他陌生又熟悉,像是离开很久又回去的故乡,他轻轻地晃了晃脑袋,又眨了眨眼,才发现唯一不变的是源自自己身上的疼痛,他抬起头往自己的身下看去,他躺在一张床上,虽然他的床边有几个吊瓶,可这里不太像医院,他把自己的头放回到枕头上,他的脑袋沉重得不像话。他命令自己的手敲了敲床面,可是他感觉不到自己这样做了。


“哦,我的天啊,Boss醒了,Ms Potts!”


Tony听到了一个女声。他出乎意料地没有对此感到奇怪,这一点连他自己都感到惊讶,就像是理所应当,他想要让一旁吵闹地呼唤所有人过来看他的女声停下,却在张口的一瞬间犹豫了。她是谁,他问自己。


正在他纠结于是Jarvis还是Friday的时候,一阵脚步声传来,接着是刷卡开门的声音。


“Tony!”他听见有人喊他,和他梦里的声音吻合。


他试着撑起自己的身体,想要看看究竟是谁,一个金发女郎就这样扑向他的怀了,他觉得自己的肋骨都移了位,吃痛地撇了撇嘴。


女人拉开她和Tony之间的距离, 女人的右手拂过他的头发,他感到熟悉,就像女人经常这样对他似的,他张了张口,却停在那里。女人期待的眼神映在Tony的眼睛里,他很难受,他回应不了这份期待,他叫不出来女人的名字,“P”字的口型就在那里可是他接不下去,他无奈地合上了自己的嘴,用眼神表示他的歉意。


女人没再说话,仿佛心领神会般再次搂他入怀,这一次更加温柔,轻轻地拍了拍他的后背,他的下巴放在女人的肩膀上,看着几个人从门外走了进来,面露喜色。


Tony觉得那些人既熟悉又陌生,用最准确的形容就是几年未见的老友。


女人放开Tony,接着站起身,站在人群里,Tony觉得他们像是一个团队,可是他不知道他们是做什么的。人群和Tony聊了会儿天,他觉得自己仿佛置身事外,他只能用轻轻的点头和尴尬的笑容回应他们的期待。刚才和他拥抱的女人像是看出了什么,她提高了自己的音量,张口说道:“Tony刚刚醒过来,我想他还需要休息,今天大家就都先回去吧。”


Tony在心里默默地点了点头,然后微笑着送走那些来看他的人,他松了一口气,突然他想到了什么,拉住女人的手。


女人回过头来凑近了他,他张开嘴说了他醒过来的第一句话,“我是谁?”他问。他的声音很小,带着沙哑的粗糙质感。女人愣了一下,然后拍了拍他的手,Tony松开自己的手,女人转身看着大家一个接着一个走出房间。


等人都出去后,她转身,对着Tony小声说道:“I’m Pepper.”然后带上门离开。


那些话被站在门口的红发女郎听到了,Tony透过房间的玻璃可以看到两个人发生了一点点摩擦,那个自称“Pepper”的女人背对着他站着,红发女郎叉着腰,朝Pepper使了一个眼色。Pepper转身和他对视了一秒,回过头去,又说了两句就和红发女郎离开了。


Tony觉得她们一定是在因为他争吵,但他太累了,他的脑袋很沉,迫不及待地想和枕头进行亲密接触,他放下自己的身子,让自己平躺在床上,然而躺下并没有让他觉得舒服,自己的骨头还在抱怨,他不得不又将自己撑起来,换了一个姿势躺下。


他累极了,可是他不敢,他不敢闭眼,就连轻轻地眨一下眼睛都让他害怕,他怕自己的上眼皮碰上自己的下眼皮就会重新把他打回他的梦境,做那个他以为永远醒不来的梦,睁眼就是血红直至黑暗,再由黑暗涌现血红。


可是他控制不了,他还是跌进了睡眠,梦里空无一物,黑得可怕。


*

他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一分钟,一个小时,一天又或者是一年,他记得黑暗中有人在叫他的名字,他想问那人是谁,却发不出声音,这次不是Pepper,他告诉自己,甚至他开始怀疑之前的声音。


他撑起自己的身体,把枕头放在腰后坐了起来,他的身体仍旧没有摆脱疼痛,就像他想象的一样,他醒过来的第一个反应就是工作。


“那个,那个谁……”他吞吞吐吐地张口。声音如之前一样沙哑。


“我叫Friday,Boss.”女声说道,“我想我是个AI管家。”


“Boss?你一直这么叫我吗?”他问。


“是的,Boss.”Friday答道,“您......”


“把电脑递给我,我要工作。”没等Friday说完,他就抢先说道。他觉得自己现在的首要任务不是别的,他先要弄清楚自己是谁。


“不行,我想现在您需要休息。”女声说道,带着不像机器一般的关心语调。


“把电脑给我,Friday.”他提高了自己的音量。


“如果您坚持,我想我需要呼叫Ms Potts了。”女声说道,并故意响起了拨键声。


“我想,我才是Boss,至少你是这样叫我的,所以你最好听我的话,或者我觉得……”在他嘴里可以吐出来什么威胁的话语之前,电脑先他一步出现在他的面前,然后他听见他的AI无奈地哀嚎了一声。

他掰了掰手指,试着让自己的手不那么僵硬。他在百科上打上了Tony,弹出的第一个条目就是“Tony Stark”,他看了一眼“Tony Stark”的照片,那个人长得很好看,他这样在心里评论道,“嘿,我叫什么,Friday。”


“Tony Stark,THE Tony Stark,Boss.”Friday回答道。


他撇了撇嘴,然后环顾了一下四周,发现这屋子里没有一面镜子,也就是这个原因他才没能第一时间认出自己,他这样想。他点开那个条目,简单又快速地浏览了一下有关自己的个人信息,自己的公司,自己的战甲。他把自己的手缩回到被子里面,轻轻地前后晃动了两下自己的身体,“我居然是个超级英雄,看那战甲的配色,简直太棒了,不愧是我。”他这样说道,“我想现在就穿上它出去飞一圈儿。”


“很高兴听你这样说,Tony.”红发女郎的双手交叉着放在胸口,倚着门框站在那里说道。Tony伸出一只手关上了他刚刚查看的页面,接着又把它缩回到被子里面,他放进被子里的手,不易察觉地用指甲扣了扣床单上的布纹。


Tony让自己扯出微笑,他看着他从一开始就注意到的红发女郎靠近他,向他伸出了一只手。他从被子里面伸出一只手,轻轻地握住女人的第一二节指头节,上下摇动了两下,然后分开。


“别紧张,Pepper已经和我说了你的情况。”女人迟疑了几秒,然后接着说道,“我是Natasha,Natasha Romanoff.”她这样自我介绍着。


“你好Nat.,我想你知道我,我希望我们不是,你知道的,其他什么关系,毕竟人人都爱Tony Stark,不是吗?”他半开玩笑地说道,重复着他刚刚看到的资料。他放在被子里的那只手攥了攥手底下的床单,接着松开,床单在他手底下形成了一个小小的漩涡。


“Welcome back,Tony.”Natasha说。


两人寒暄了几句,无非是Natasha给Tony讲了一些之前的事情,她认为这样也许有助于Tony找回他的记忆,即使这是Pepper明令禁止的,Natasha自有她的分寸,那些会让Tony头疼的片段,或者说是人,她避而不谈,甚至Tony都看出来她在某些地方过于明显的停顿。哦对了,还有既然他已经完全醒了,她就不忘叮嘱Tony少喝点咖啡,少工作,注意休息什么的。

他爱喝咖啡吗,他这样问自己,这或许给他提了一个醒。


等这位美艳的红发女特工走了以后,他管Friday要了一杯咖啡,是他的好儿子Dummy递给他的,如果他没记错。


事实上,即使他喝了一整杯咖啡,他还是阻止不了自己上下眼皮之间的思念之情,等它们沾上的一瞬间,他就进入了梦境,即使他很害怕,他仍旧跌进了黑暗,他闭着眼睛,试着逃避。


“Tony!”他听见有人大声地叫他,带着一点责备。“我说过,今天不能再喝咖啡了。”那声音说道。不是Pepper,不是Natasha,他告诉自己,即使那是个男人的声音,他还是选择用最保险的排除法来找到声音的主人。


他试着睁开他的双眼,不出所料,周围是一片黑暗,突然,他看到有什么不一样,黑暗中有什么不一样,一颗遥远的星星,像是在天空中开了一个小小的洞,向下洒落点点的光。

*

他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等他清醒的时候,自己房间的窗户已经打开,外面正午的太阳耀眼得让他睁不开眼。


他突然想起了自己的战甲,他好想再摸一摸,他起身,拔掉自己手上的管子,颤颤巍巍地把自己的两条腿放到地上,长时间的躺着让他的肌肉有些萎缩,他撑着自己的床站了起来,他伸出右腿试着向前迈出一步,落脚不稳让他的身体踉跄了一下,险些跌倒,还好他及时扶住了点滴架才避免让事情变得更糟,他最后决定推着点滴架,光着脚一步又一步地挪到了自己的实验室。


脑袋忘记了,身体的记忆却还在,他淡淡地嘲讽了一下自己,然后开门走了进去。那里面简直棒极了,就像是一个超级英雄该有的样子,一应俱全的实验室,天知道他爱死那些机械了,他小幅度地比了一个“Yeah”,却还是不小心扯痛了他有点萎缩的大臂,他轻轻地撇了撇嘴,然后站在实验室的中间大笑了两声。


“Tony!”他听见Pepper这样叫他,Pepper带着一脸怒意站在他的面前,“如果不是Friday及时通知我,我都不知道你在胡闹些什么。”她说着用脚尖在地上点了点,同时还有她叉在腰上的手指。


“嘿,放轻松Pepper,你看我这不是没事吗。”他说着犹豫了一下,然后松开了点滴架,想要转一圈儿给Pepper看,可他的腿却没有那么听话,他们纠缠了一下,这让Tony往前踉跄了一下,险些脸着地。


等他再次站稳身体,他抬起头看了一眼Pepper,她美丽的脸上闪过一丝惊恐,注意到Tony的眼神之后她才记起要收回准备接住Tony的手。


Tony朝她尴尬地笑了笑,然后就被Pepper架到一旁的椅子那里,Pepper按住Tony的肩膀把他按在椅子上。他觉得自己的屁股结结实实地落在了上面,没等Pepper松手,Tony就用两只手穿过Pepper耳侧的头发,把她的脸拉近自己。他的脸贴在Pepper侧面的头发上,他轻声朝着那只耳朵说道:“你是最好的。”他松开手,脸上露出了笑容。


Pepper拉开了二人之间的距离,她愣了一下,“我知道。”她说,然后跟着Tony笑了起来。

Pepper带着他如愿以偿地摸到了他的战甲,还有一些其他的小玩意儿,另外他们还聊了一些他们以前的事,只是有些地方Pepper总是含含糊糊,Pepper说自己是他最后一任女朋友,就此而言,她还比较幸运,毕竟她不用忍受Tony一辈子。Tony装作自己没有听到“忍受”这个字眼,转而询问他是否找到这样一个人,愿意“忍受”他一辈子。Pepper顿了顿,只说自己不知道。


即使Pepper一再劝说Tony不许在康复期间吃甜食,她还是敌不过Tony的撒娇攻势给他买了三个甜甜圈。


Pepper把Tony扶回了他的卧室,看着他吃下第二个甜甜圈的时候,她装作头痛地摇了摇头说:“我永远管不住你。”


他的嘴里含着甜甜圈,但他说的足够清晰“也许有一天我能找到那个管得住我的人。”他说,笑得很开心,就像甜甜圈上的那层糖霜。


“如果......”Pepper犹豫着张开嘴。


Tony把头从甜甜圈的袋子里探了出来,他看出了她的犹豫和尴尬,于是他收回了他的期待,Pepper也就没有接着往下说。


“时间不早了,你好好休息。”Pepper带走了第三个甜甜圈,放在离他比较远的桌子上。


“我爱你。”Tony说。


“我也爱你。”Pepper回应,接着推开门走了出去。


等Tony透过房间的玻璃完全看不到Pepper的时候,他掀开被子,跪在床尾,伸手够着放在桌子上的甜甜圈。


心满意足地吃完最后一个甜甜圈,他躺在床上,看着白色的天花板。也许Pepper确实不是那个人,即使她很好,他想。


一点一点地放空自己的意识,他又一次合上了他的双眼。


“Tony!”他听见梦里有人叫他,他睁开眼,环视四周漆黑的一片,除了那颗星星,什么人也没有看见,他开始怀疑自己的耳朵,“我说过每天只能吃一个甜甜圈。”他听到有人这样对他说。


然后他看见远处从那颗星星上飘下来什么东西,他跑过去一看,是一根羽毛。柔软得不像话,他把它塞进了自己的口袋里。


*

这次也许不长,他告诉自己,当他醒来的时候是个该死的晚上,他在一个房间里呆着,他几乎快要失去对时间的所有感知力了,他告诉自己,他得走出去。


他要掀开被子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睡衣口袋里掖了被子的一角,他没有在意,掀开被子,下了地。有过经验,这次他走得比上次好,他挪着自己的脚走到了一个大仓库前,他刷了卡,走了进去。他不得不再次唏嘘自己的肢体记忆,他自己甚至都不知道那是一个仓库,他走进去的时候被东西的数量小小地震惊到了。


他把点滴架放到一旁,开始在一大堆东西里面翻找起来,就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他在找什么,不一会儿,一个晃眼的东西在他眼前晃了一下。镜子,他突然意识到,他翻动的时候不小心碰到的,然而这正是他需要的。


他试图把镜子从一堆玩具下面抽出来,不小心在上面留下了几道儿划痕,镜子比他想象的要大,抽出来的时候费了一些力气,镜子中的他容光焕发,这让他吃了一惊,就好像自带修图效果一样,他翻过镜子试图在背面寻找什么机关。


他没有找到机关,也没有找到什么其他东西,但是他看到镜子背面的右下角刻着一行字:送给我爱的S R。


他感到疑惑,“S”和“R”分别代表了什么,他把镜子夹在腋下,接着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他思考着将自己的镜子安放何处,最后决定不下的他随手把它摆在自己的床边,只要他侧身躺着就能看到的位置。


“哦,天啊,Boss你从哪里翻出来的这个东西。”Friday突然喊道。


Tony觉得自己抖了一下,他翻了一个白眼,然后说道:“我正愁没镜子呢,就从仓库刨出来了一个。”他看着自己在镜子里的样子笑了笑,他的气色比他想象的要好。他摸了摸自己的下巴,向左扳了扳,又向右掰了掰才满意地松开了自己的手。


“我认为这个东西不应该放在这里。”Friday吞吞吐吐地说道。


“我的家,我想放在哪里就放在那里。”Tony噘着嘴说道。


“可是......”


“没有什么可是,Friday,我开心最重要不是吗。”Tony满意地看着自己找回的那面镜子,躺在床上很快走进了梦里。


“Tony!”他又听到了那个声音,他没急着做出反应,他等着那人说完后面的话,“你不能每次都这么任性。”那声音接着说道。


他睁开眼睛,从星星形状的缺口处,他看到两片纯白色的羽毛落在了地上,他伸手掏了掏之前的羽毛,和这两片放在了一起。


*

他知道自己的睡眠很浅,他睁开眼,模模糊糊地扫视了一眼床头的钟表,凌晨两点十七分,他揉了揉自己的头发,翻身,打算再睡一觉,不像之前那样长,至少也不要太短,他在翻身的时候扫视到了他昨晚放置在床头的镜子。


镜子里的他,脸上带着幸福的笑容,可他却没有,他把手伸到自己的嘴边,揉了揉,怎么也摸不到嘴角边不自觉上扬的弧度,他感到奇怪,他头一次对自己产生了莫大的陌生感。

他开始怀疑这面镜子,或者他开始怀疑他自己。


他闭上眼睛打算睡醒的时候再一探究竟。他闭上眼睛,为自己下了一个催眠的咒语,就好像总是有人这样对他说一样,“该睡了,Tony”。


就好像强迫自己忽视掉自己镜中影像的脖子上的那抹金色,像是熟悉又像是习惯。


他又回到了黑暗之中,“Tony!”,他听到有人叫他,“看着我,Tony!”那声音说。还是那个男声,他睁开眼睛去寻找,黑暗中的星星,又落下了几片羽毛,白色的,他走近,一片一片地数了起来,多了十片,他告诉自己。


*

显然半夜起床对他来说很不利,当他睁开眼睛的时候,他又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或许是一天,因为当他看向窗外的时候,外面的天已经变得彩色,夕阳让云层像是被谁用水彩渲染过一样。


“Friday!”他开口喊着自己的AI管家。


“请吩咐,Boss.”Friday显然很激动,声音里带着点颤抖。


“通知大家,今天晚上照常。”他说,漫不经心地走出门给自己倒了一杯咖啡。


“照什么常?”Friday显然有些吃惊,她并不知道Tony在说什么。


“电影之夜,今晚。”Tony显然来了兴致,天知道他为什么会记得这个,在他说出口的一瞬间,就连他自己都感到吃惊。也许从一开始Pepper告诉他名字开始,就一发不可收拾,回忆一个接着一个地往他的脑子里钻,有些他知道,有些他不知道,有些人他叫的上来名字,有些却连说话的对象都看不清,甚至有些像是被刻意锁上,就连他自己都丢了钥匙。


他的脑袋后面不知道为什么又疼了起来,就像之前他回忆起一些事情一样,这次他一如既往地揉了揉他的后脑勺,顺便用手指四分着梳了梳自己脑后的头发,有些连黏打结,他并没有过多地在意,坐回到床上打算做些什么,这时候他注意到了床边的那面镜子。


他把镜子举起来,放在大腿上,盯着镜子看,镜子里的他胡子整齐,脸上带着微笑,他盯着镜子看了一会儿,觉得后背有些发寒就没接着看下去,他把镜子翻了一个面,他盯着镜子背面的那排字,试着找点答案。


“这是什么,我想它不是镜子。”Tony的眼睛仍旧没有离开那行字。


“我说过它不应该出现的。”Friday小声地回答。


“回答我,Friday.”Tony压低了自己的嗓音说道。


“好吧,好吧,Boss,它是一个礼物。”Friday说道,“一个结婚礼物。”


Tony想了想,“S”如果代表“Stark”的话,“R”又代表什么呢,如果同样是一个姓氏,难道是“ Romanoff”,Natasha Romanoff的“Romanoff”。他这样想,可是Natasha已经否认了他们的关系,而他也信任Natasha,所以这个“R”究竟代表什么,他问自己。


“Friday,把电脑给我。”他说。


他把电脑架在大腿上,搜索有关“钢铁侠”,“Tony Stark”的条目,像是有什么东西故意屏蔽掉了一样,条目很少,就连他们的集体照都很少。“钢铁侠在纽约秘密完婚”,“Tony Stark舍弃黄金单身汉称号”等条目都在显示着他已经有了另一半,可是他的另一半却通通没有点名道姓地说出是谁,这让他有些疑惑。


“Boss他们已经来了。”Friday把陷进思考的Tony拽了回来,事实上,人还没到齐,只是Friday不想让Tony再接着想下去了。


当他走出去的时候,大家围坐在沙发上,有说有笑,等他靠近时,所有人都安静下来盯着他看,时间就像凝固了一般,Tony举着咖啡,尴尬地喝了一口,刚想开口就被Clint堵上了嘴。


Clint从沙发那头跳了过来,揽住Tony的脖子,用拳头轻轻打了Tony的胸口一下,提高了音量,像是要让所有人都听到一样说道:“嘿,铁罐,现在想起你这些队友来了。”


Tony装作有些疼的样子揉了揉自己的胸口,然后把Clint从他的肩膀上扯了下来,打趣道:“甜饼都塞不住你的嘴吗,小鸟。”然后走到沙发正中间坐下,让Friday调出了电影页面。其他人愣在原地,没有任何动作,就像是在等着Tony一个一个点名似的。


他看着电视屏幕上的倒影,翻了一个白眼,然后大声说道:“电影就要开始了,看来你们不打算坐下了,Natasha,Clint,Bruce,Thor......”


“也许还有St......”最后一个名字就在嘴里,可是他怎么也吐不出来,就连叫出口的声音都小到让人听不清。或许他想说Stark,他告诉自己,他为什么也要叫自己的名字,于是他撇了撇嘴,装作没有这么一回事发生。


大家纷纷落座,如同往日,Clint坐在了Tony左手边的位置,Tony看到Natasha用手拍了一下Clint的后背,Clint吃痛地转过身去瞪了一眼,然后捂着他的后背转了回来。Tony偷偷地在心里笑了一下,然后专心看起他的电影。


电影的后半段不如他所想的那样有趣,他渐渐感觉有些困倦,他的脑袋渐渐地往左倾斜,他的胳膊在找旁边人胳膊和身体之间的空隙,穿过去,然后靠近。


“嘿,你在干嘛铁罐。”Clint大叫着躲开,不小心撞到了沙发,向后踉跄了一下然后重重地摔到了地上,他揉着屁股抱怨道:“该死的,我又不是美国队长!”


Tony听到周围人倒吸凉气的声音,就连Clint自己也捂住了自己的嘴。


一片寂静,只有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美国队长是谁?”他问,然后气氛降到了冰点,他的队友们没再说话,空气里只有电影片尾的音乐声一直没停,悠扬而哀伤。


Natasha站出来,在路过Clint的时候踢了他一脚,然后挡住Clint站在Tony的面前,“你忘了你的童年偶像?”她这样说道,语气平淡得就好像在问“你今天吃饭了没”一样。


然而Natasha给Tony讲过有关她的故事,这个女特工越是平淡的语气就越是在说明着她的刻意,不过Tony也并不想让这里变得更加尴尬,他装作自己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调侃道:“哦,是吗,那我以为我会成为小号的美国队长而不是钢铁侠。”接着他发出“哈哈哈”的干笑声,并以休息为由逃跑了。


躺在床上,他强迫自己闭上眼,遏制自己对美国队长的好奇心,他告诉自己,也许他还有机会认识美国队长,但不是今天,他的后脑勺疼得愈发的厉害,他撒气似的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然后陷进了黑暗。


该死的,美国队长。他想。


“Tony!”他听见有人叫他,这个声音不是Pepper,不是Natasha,不是Clint,不是Bruce,不是Thor,不是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人,甚至他可以确定,这个声音不是来自任何一个来过他这里的人,那么这个人是谁。


该死的,他想。


“Language!”他听到那个声音接着说,他睁开眼睛,正好看着更多的羽毛从星星里落了下来,看那数量,已经多到他懒得去数了,他看了一眼摞成小山的羽毛,又闭上了眼睛。


*

他醒的时候,Pepper正在他的房间里拿着那面镜子,他坐起身,揉了揉自己的碎头发,“早啊Pepper。”


然后他看到慌张的Pepper差点摔碎那面镜子,她很快整理好自己的仪容,然后将镜子藏在身后,不让Tony看到,Tony偏偏头,透过空隙看向镜子,而镜子里却不止他一个人。


“这东西不应该出现在这里,Tony。”Pepper说,有些慌张。


“我早说过。”Friday插嘴道。在感受到Pepper和Tony两个人同时的怒瞪后,Friday马上闭了嘴。


“一个镜子而已,你又不能期望从里面蹦出来一个金发大胸的美人。”Tony半开玩笑道。

Tony看到了Pepper无处安放的手指头扣着玻璃,发出了一些不怎么美好的晨间音乐,还有她惊慌的不知道看向哪里的眼神。“总之我要拿走它。”她说,失掉了她一贯的沉着冷静,就连她的声音都在发着抖。


“如果它是你的。”Tony说。


“我的,是我的。”Pepper小声回答着。Tony耸了耸肩,表示无所谓。Pepper把镜子藏在身后走了出去,嘴里还念叨着什么,她知道Tony看得出来她在撒谎,于是她开始纠结于Tony回忆起了多少。这些他都听见了,在Pepper出门的时候,他把她叫住了。


“我爱你,Pepper.”他说,像是安慰,也像是肯定。


“我也爱你。”Pepper回答,然后消失了。


Tony站起身,他突然想到了昨天的话题,美国队长。


他的后脑勺该死地疼了一下。他想着这件事往前走,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站在一间房间的门口。他又要和其他锁不一样,这把锁不是电子的,可他不记得自己把钥匙放在那里了。

“Friday开门。”他命令道。


“可是Boss......”Friday犹豫了一下。


Tony知道Friday没有给他开门的意思,于是他自己撞向了那扇门,他的身体和门接触的时候发出了闷闷的响声,门纹丝未动,他向后退了两步,又重新撞了上去,他的右边手臂有些疼,但是他没有停下来,他听到门上有什么东西撞在门后,发出“咔啦咔啦”的响声。但是他没有停下来,他能听见Friday在大喊大叫着试图阻止他,可是越这样,他就越坚决,他知道这扇门后面一定有什么。


“喀嚓”一声,门锁被打开了,他没来得及停下,向前跌去,他低头弯着腰扶着门,才稳住自己,他听到门后的东西掉在了地上摔碎了。等他直起身子,有些东西一瞬间回到他的脑袋里。他头疼得厉害,但他还是走了进去,那些有关于美国队长的东西赫然铺开在他的眼前。美国队长的制服,美国队长的睡衣,美国队长的海报,美国队长的珍藏版卡片,美国队长的画。还有这房间里最不能忽视的,属于美国队长的东西,他晃了晃自己的脑袋,试图晃走满眼的蓝色和他他心里的蓝,他扒开门,看向门后,一个相框掉在地上碎掉了,他把相框在墙上磕了磕,玻璃渣掉落满地。他把相框翻了个身,相片里是他和一个金发大胸的男人,他把相片从相框里抽了出来,一张纸掉了出来,他弯腰捡起,上面写着:


Steve Rogers 爱Tony Stark,结婚纪念日快乐。


就在这一瞬间,所有他脑海中的空白被一一填满,所有回忆全部涌回大脑,就像是洪水决堤而出,他倒在地上头痛不止。他的脑袋快要承受不住。


“Rogers!”“Cap!”“Cap!”“Cap!”“Steve!”“Steve!”“Steve!”“Sweetie!”


那些属于他自己的声音在他的脑海里回荡着。


那该死的镜子背面的“S R”分明就是Steve Rogers,他早该想到的,那是他送给Steve的礼物,结婚纪念日的礼物,一面可以反映出他们一起生活的模样的镜子,他早该记起来的。


“Tony!你还好吗,Tony!”Pepper焦急地跪在地上,她捧起Tony的脸,放在她的膝盖上,Tony看到Pepper眼睛里的小泪花,但是他没有空去理会,在他闭上眼的前一刻,他偷偷地攥紧那张相片和那张纸条,把它们塞进了自己的裤兜里。


那些声音还在扰乱他,周围充斥着黑色,又回到了原点的感觉,他告诉自己。“Tony!”突然他的世界静了下来,“Tony?”那人又叫了一遍。“醒醒,我是Steve。”他想起男人的名字,男人的脸,男人的声音。


男人就像每一次把他从噩梦中唤醒一样,他多希望这次也是,他紧紧地闭上眼睛,在心里默数,接着他兴奋地睁开,黑色,周围是黑色一片。


不全是,他告诉自己,他抬头看向远方,就像沙漏一样,那些羽毛从星星缺口的地方涌了进来。一片接着一片,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慢慢地羽毛没过了他的脚,他的小腿,他的大腿,他的臀部,他的腰,他的胸,他的脖子,最后就连他的脑袋都淹没在这些羽毛里。他闭上眼,等待着窒息的感觉,可是他什么也没有等来。当他睁开眼的那一刻,周围的一切都消失了,那些羽毛,那些黑暗,像是被扫除干净。周围一片光明。


“Tony!”他说。然后没了声音。


*

这次他又记不得自己睡了多久,等他醒过来的时候,周围是他的朋友们,队友们。


“你终于醒了!”Pepper抱着他说,就像他第一次醒过来一样,紧紧地,好像怕再次失去那样。


Tony拍了拍Pepper的后背,带着他独有的音调说道:“Tony Stark是不会死的。”句尾上扬。真的是这样的吗,他问自己。


Pepper有些犹豫,Tony知道她为什么这样,在Pepper开口之前,他先说到:“不如给我来个甜甜圈或是一杯咖啡。” 


Pepper松了一口气,然后严肃地说道:“你刚醒,不能吃这些。”然后她站起身,打算留下一些时间给Tony自己。


警报响起来的时候,已经很久没有响过的警报突然发出的巨大声音,让大家都吓了一跳,大家跑出了Tony的房间,他从床上落下一条腿,在它沾地之前,就被Pepper拉住了胳膊,她轻轻地摇着头,眼神里却充满着坚定,像是在对他说着“不”。


他拍了拍Pepper拉住他的那只手,“我就只是穿着盔甲兜兜风,这和开着法拉利没有什么区别。”Pepper还是放心不下,但仍旧还是顺了Tony的意思。


当他再一次穿上盔甲飞在纽约上空的时候,他找回了自己作为钢铁侠的感觉。他可以看到敌人来去的方向,他能准确地预判敌人的下一步动作,还有那虽然不完美却依旧高效的团队合作,还有他能听到的呼救声,就像所有求救的声音都被放大,他听得清清楚楚,他飞过去,后背抵着倒塌了的墙板,向上用力,两个小孩子从墙板下面跑了出来。


年龄稍大孩子一句话没说就跑开了,年龄较小的孩子在大孩子身后,瞥了他一眼,然后跟着跑走了。


他扔下墙板,墙板落下时溅起的灰尘没过了他的脑袋,他下意识地用手在眼前挥了挥,然后他飞了起来重新参与战斗,就好像他没有听见刚刚孩子大声的求救里夹杂着“不要是钢铁侠”的祈祷声。


战斗顺利结束,原因被调查出来,是某家大企业制造的混乱,但这只是猜测,目前没有有力证据,他们也束手无策。会议很无聊,他用手肘戳了戳坐在旁边快要睡着的Clint。


Clint下意识地站起身挥舞着他的手臂,等他反应过来,所有人都在看着他,他连忙道歉,然后转身瞪了一眼Tony就坐了下来。


“该死的,讨人厌的铁罐。”Clint努了努嘴说道,他不带着恶意,环着胸,用余光观察着Tony。


Tony其实有点介意那句话,他没有多想,等待着会议的结束,后半段太安静,吓到了刚刚被他捉弄的Clint。


他回到自己的房间,问Friday要了电脑。


“不是人人都爱Tony Stark是不是,或者是,我是说钢铁侠?”像是在问Friday,又像是在问他自己。


“怎么会,Boss,您……”


他打断了Friday的话,接着说道:“告诉我实话,Friday。”他叹了一口气,然后用手揉了揉自己的内眼角。


Friday没有说话,Tony看到他的电脑上弹出了一个有关复仇者的论坛。


最近的一次更新就是今天,发布的内容也是今天的,然后他往下翻,距离上次更新有一段时间,然而有一个帖子吸引了他。


“Tony Stark必须离开?”他读出了声音。


“Boss?”Friday小声地询问道。


他接着往下翻滚,里面的内容无疑是让他离开复仇者联盟,说他不配成为钢铁侠,不配作为超级英雄,说他应该为他队友的死负责。


“人们不需要钢铁侠。”他小声地读了出来,从他嘴里跑出来的句子钻痛了他的脑袋,他一只手捂着头闭着眼朝椅子背靠去。


“Tony!”他听见有人叫他,在这个白天,他就听到了Steve的声音,他才知道回忆悄悄地跑了出来。激烈的争吵,他给自己的记忆起了一个名字。从他记得Steve Rogers的那天起,他才发现,他们之间的回忆太多,他必须这样做才能保证自己不再忘记。


“你为什么又擅自行动?”Steve站在门口看着Tony发脾气,就好像他才是犯错误的那个。

“没人让你去救我,Cap。”他加重了那个称呼,“那不是你的责任,是我的。”Tony随意扔开手里的杯子,杯子落到地上碎了,破碎的声音很大,吓了他自己一跳,他小心地用余光观察着Steve的脸。Steve显然认为那是他故意的,而且Steve对此有些生气。


“Tony,你不能这么任性。”Steve说,忍着怒意。Tony没说话,他的无视让Steve真的生起气来。“不服从指挥,你根本不知道责任。你不过是贪恋被人需要的感觉罢了,钢铁侠。”Steve这样说道。说完的瞬间,Steve闭上了嘴,他清楚地意识到他说的话对于Tony的伤害,那些话有些严重且又不是真实的。


他看向Steve,试图用眼神说明,他张开了他的嘴:“那么大兵,告诉我,你需要我吗?”他清楚地看到Steve呆愣的样子,然后他们唇齿相依,把所有怒意发泄在对方的口腔里。


然而画面模糊渐渐地他开始看不清。最后这段记忆结束。可他清晰地听到了。


“是的Tony,我需要你,Steve Rogers需要Tony Stark.”


他觉得自己的后脑勺就快要炸裂了,不时伴有嗡嗡的耳鸣声。接着他听到了门外传来的嘈杂。他的步子迈得有些不稳,开门时他的腰撞上了门框,发出了一声闷响。


“队长!”他听见Clint的叫声。


然后他不时听到其他人也在这么叫着。


难道是......他这样想着来到了人群中。


“嗨。”他说。


所有人快速地形成了一堵墙,挡在他和嘈杂的源头之间,所有人都朝着他尴尬地笑着。

Pepper也走了过来,试图挡住他的视线,所有人都在这样做,仿佛他见到了就会成为世界末日一样。


可他还是看见了,黑色的头发。


“你们干嘛。”他说,拍了拍Pepper的肩膀,仿佛上面有什么灰尘需要他去清扫干净一样,“我只是来和Bucky打个招呼。”他叫得亲昵,就好像在对所有人说,你们都“过度紧张”了。


人群半信半疑地挪开,露出了那张脸,Bucky干净利落的短发和一身美国队长的衣服让他有点恍惚,他伸出手握了握Bucky的,然后说:“欢迎你回来。”


“所以你就是我的偶像,美国队长?”他问。


“我想不是。”Bucky沉默了几秒然后答道。


“那也许美国队长还在他原来的地方。”他说。然后他想转身离开。


“关于Steve......”他听到Bucky说道。


Bucky还想接着说却被Natasha拦下了,她摇了摇头。


Tony回身微笑着问道:“那是谁?”然后回身离开,没让任何人看到他皱紧的眉。


他进到自己的工作室里,回忆一波接着一波,还没来得及起名,就已经过去了。他坐在椅子上。


Bucky很好,他会成为一个好队长,至少他们不会争吵。


“也许有一天我们应该停止争吵。”他听到Steve这样说,他难得悠闲,坐在自己的椅子上晃动着两条腿,就像小孩子经常做的那样。


“嘿,那就太不我们了,我是说钢铁侠和美国队长。”他说,“如果真的发生了,我都能想象Clint见到世界末日的表情。”他笑得很开心,两条腿晃得更起劲儿了。他打了一个嗝,然后尴尬地含了一小口牛奶就转过身去背对着Steve。


“不,我是说,就算作为Steve Rogers和Tony Stark来说,我们也应该那样。”Steve靠近他,站在他身后不远处说道。


“也许吧。”Tony顿了顿,把牛奶喝干净后,又重新倒了一杯咖啡,他听到身后传来“啧”的一声。他从黑暗的电脑屏幕上看到Steve的样子,慢慢靠近他。Steve的右手覆上他的大臂,然后左手拿着喝干净的空杯子,接着弯下腰,把自己的脸埋进他的头发里。


他能感觉到Steve动了动鼻子嗅了嗅,然后在他的头发里落下了一个轻轻的吻。


“早点睡。”Steve说,然后离开了工作室。


那一天Steve Rogers和Tony Stark没有争吵。他这样命名。


他突然坐不住了,他觉得自己就算把眼睛张得竟可能的大,也抑制不住他眼睛里的泪,就像湖泊也承受不住海水的倒灌。


他抓起自己的衣服,跑了出去。


“你去哪?”Pepper问。站在他房间的门口,不小心和Tony撞了一个满怀。


他用手背擦了擦已经滑落的泪水,背对着Pepper,上身用手扶着墙。“我想去找美国队长。”他说。


“Tony!”Pepper大喊他的名字。


“他还在北冰洋里,我没把他捞上来,都是我的错!”他背对着Pepper大喊着,发着无名火。他的眼泪落下两滴在地上,他跑了,逃跑了,他怕Pepper会看见。


他坐上昆式,往北冰洋飞。


“如果有一天我死了。”Steve开口。他瞪了Steve一眼。“我是说如果。”Steve接着说道。


“我不允许,至少不能再我之前,世界更需要一个美国队长而不是钢铁侠。”他漫不经心地说道。


Steve咳了两声,先是表现出了他的不赞同,然后接着说道:“你知道早晚会有这么一天的,你会做什么,Tony。”


“亲手把你埋了,现在就可以。”他把Steve压倒在被子里面,用被子盖住Steve的脸。


Steve挣脱开来,翻身压住他,“正经点儿。”Steve说。


“保护你爱的人。”他想都没想。


“那你得好好保护自己。”Steve说,从他的身上下来,躺在他的旁边拉起他的手。十指紧扣。


“你知道我在说什么,老冰棍。”他伸手打了Steve一拳。


接着陷进了一片安静,没人说话。


“谢谢你,Tony。”Steve说。


他紧了紧握着的那只手,想如果他们就这样,一起牺牲在战场上,其实也不错,也许这就应该是他们的归宿,没有先后。


钢铁侠要保护美国人民。他想到了这个名字。


可是美国队长没有在战场上牺牲,他们也没有一起,至少他应该兑现一个承诺,保护Steve爱的人们,当然也是他爱的人们。


头疼得厉害,疼痛让他的脑袋有些沉甸甸的,或许是落泪后的缺氧,他把飞机调成无人驾驶,然后向后靠在椅背上,他最后扫了一眼操作台。


也许他会成为下一个Howard,谁知道呢。


他笑了笑,仿佛是在笑他自己。


他闭上眼,等待着红色或者黑色的降临。


白色?


他感到奇怪,他的世界一片光明,曾经以为的永远做不完的梦再也没有出现,就像是有人为他把噩梦封存了一样。


“Tony!”他听见有人叫他的声音。



*

如果在以前你问我,我是谁。


我一定会这样回答:


“I’m Iron man.”

“I’m Tony Stark.”


但是现在,我会告诉你。


“I’m Tony , just Tony.”















评论(6)
热度(37)

© X_pe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