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_pei

写我所爱,什么都写,日常发疯,是个没文化的粗人,男粉石锤,假的别信

【铁船】还记得你说欠我个人情(下)

写在前面:文渣人傻,欢迎勾搭,感谢阅读。祝德普生日快乐!







“Jack!”Will在掉下去的时候喊道。


Jack向后退了几步,“Oppos.”杰克说,“抱歉失手了。”他闭上眼,整个人蜷缩在一块,脸上的表情痛苦的好像被推下去的是他自己。他等着那声落地的声音,或者落海更合适点,但是等了很久都没有等到,他睁开一只眼睛看了看周围,然后睁开另一只,接着他跑到悬崖边上,往下看。


什么都没有看到。


没错,这就是“入口”了,他想。


“出来吧,Mr.Gibbs.”Jack说。


Gibbs这才从那从灌木里面爬了出来,出来的时候踉跄了一下 ,脸上带着Jack的鞋印。


“还是按照约定来。”Jack说,接着走到了悬崖边缘,半只脚已经在悬崖外面。


这时候其他船员也一个个地从离得较远的地方跑了出来,“Bugger!”Jack嘀咕了一句,然后闭上眼,让身体失去重心向后躺去。Jack就像是被风吹走的一样,从悬崖边上消失了。


Gibbs爬到悬崖边上,趴在地上向下看去,既没看到Will也没看到Jack。


Jack清楚地感觉,自己是在从“入口”进入,这并不舒服,先是腾空的失重感,接着是浸在水中的溺水感,最后只能感受到重力加速度在他身上的作用,垂直降落,然后重重地摔在地上。


突然一把剑立在他的面前。Jack趴在地上抬起头来看着拿着剑的Will,Will盯着他说道:“你有多大把握?”Jack甚至分不清楚现在的Will是什么样的表情,也许有点生气,他猜。


但是Jack没管那么多,他找准时机,抽出剑,抵住Will的。Jack突然的动作让Will向后退了三步,但是很快他就找回了重心,重新占据主导位置。他们站的地方,地面晃动得厉害,可是他们两个已经没有人去关注这个了。


Jack的剑仍旧抵着Will的,一刻也没有放松,他向左挪了一步接着又挪了一步,Will也跟着他的步伐移动着,在这里就像跳着危险的华尔兹。仿佛回到了他们的第一次见面,Jack这样琢磨,“你在那船上也每天练三个小时的剑吗?”小声地嘲讽。


Jack猛地靠近,向中间跳去,Will也跟着向里迈了一大步,Will听见Jack在他耳边说道:“没有什么把握,Darling.” 他笑着,又突然拉开距离,反手向下翻过Will手里的剑,Jack左右翻了翻自己的剑,在Will的剑上来回摩擦,就像是第一次见面时那样。但是Will借着Jack的力量将剑重新扳到上面,重新凑近。他们僵持不下,最后各自向后退了一步。


Jack将剑重新插回到地上,他才反应过来,自己的手里为什么会多出来这样一把剑。Jack抬起头观察,这个地方很是奇怪。


他们站在一片空旷的地方,这片地方没有别的东西,除了开阔,他想不到更好的词语,这就像是一大片空地,地面上的沙子让你分不清这里是海洋还是陆地,Jack弯下腰,将手指插入土地,抽出来了以后就放在眼前很近的距离看了看,沙子介于半干不干中间,他将鼻子凑到手指旁,左右闻了闻,表情夸张,最后他将手指伸进嘴里含了含,终于恍然大悟似的挑了挑眉,将自己和沙子分开。Jack拍了拍自己的屁股,把那些沙粒拍落。

“怎样?”


“一个好消息,我们还在海里。”Jack说。“不至于浪费你那宝贵的一天。”


这里是哪里,Will还没来得及问,但是Jack的表情并不像是知道,Jack知道那个什么“入口”,但是并不知道这个入口进来后会是怎样的天地。Will靠近只留给他一个背影的Jack。


“你对一些神话熟吗?”Jack问他,没有回头。


Jack转过身去看着他,两个人离得有些过近了,他们的鼻尖差一点碰上,Will没有说话,他盯着Jack的眼睛发了两秒的呆,为了掩饰尴尬,转而低下头来,一边摇头一边咳嗽。


Jack没有在意,他接着,研究起了他们所在的地方,这个地方看起来广阔,好像什么东西也没在上面扎根的样子,但是,他看到了一些奇特的反射光。然后二话没说就朝着那光的地方走了过去。


Will想要伸手抓住他的胳膊可是扑了空,“你要去哪?”


Jack没有回答,直到他不小心撞上了什么看不见的东西发出了“砰”的一声。Jack在远处惊呼,接着揉了揉他可怜的脑袋还有脚尖,他因为脚趾的疼痛一只手扶着那看不见的东西单腿在地上跳来跳去,Will赶忙上前。


Jack跳着跳着一个侧身跳进了两处看不见的东西里面,因为他看到自己手臂消失不见了,接着是他落到地上的那条腿。Jack赶紧把手抽回来,上下翻转检查了一下自己的手,他看到Will走了过来,便朝他摆了摆手示意他过来,Will站到他身旁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正准备开口的时候,就看Jack已经张开的嘴,保持着张开的状态停留了一下,然后赶忙收了回来,“如果想要出去,就得进去,这是自救,Savvy?自救。”他摸了一下自己的腰带,挺了挺自己的腰板,让谎话显得理直气壮。


Will虽然知道Jack是在骗他,他知道Jack事实上没有把握,即使在Jack坑了他这么多次的今天,他还是很愿意去以身犯险,Will总是觉得自己活该,摊上这样一个老骗子。Will在那看不见的地方踢了踢,姑且算是“墙”吧,然后他找到了空档,握紧他的剑钻了进去。


“哇!”Jack听到了Will从里面发出的惊呼,虽然有些刻意,但足够让他好奇。


Jack也一个闪身钻了进去,事实上,当他进入了之后确确实实发出了惊呼,在他们面前的是一个高大的王位,而王位上坐着一具干枯的骷髅,王位的下面是成堆的金银财宝,那些金币,金杯就那样躺在那里。


Jack绕着那金灿灿的王座走了一圈,他注意到王座的左边有一个平台,右边是另一个平台,左手边的平台的正上方雕刻着一只狼,而右手边的平台上雕刻着一只海鸥。那只狼和那只海鸥雕刻得像极了,Jack随手从地上捡起一枚金币,抛接着玩,眼睛却一直盯着王座下面的其他宝藏。


Will看出Jack对这些金子兴趣平平,如果他真正感兴趣的是这些,那在他的船进入黑烟的时候,那些船上的存留下来的金币和宝物早就被他带走,没有必要找到这个“入口”,而且,这里也没有什么船。“你来这里究竟什么目的?”Will问道,放开了他的剑,他看到Jack跳到了宝物的顶端,那个王座之上,他凑近王座上的骷髅,将他抬起来,架在自己的身上就像是在和那骷髅拥抱,Jack伸出手去摸了摸王座的上面可是什么都没有。


突然地面开始震动,Will险些跌倒,他伸出手去扶了扶身后的墙,等他转身看向那“墙”的时候才发现,那面墙已经变成了实实在在的,上面布满了鱼虾海草,他的手被墙上的章鱼触手缠上了,Will一瞬间想到了戴维琼斯的脸,他厌恶地将手上的章鱼触手甩掉,转过头看向Jack。


Jack被那骷髅抱了起来,骷髅的手指在Jack的后背上敲击,就像是那里有键盘一样。骷髅靠近Jack在他耳边说了些什么,Jack的表情痛苦极了,他的两条腿悬空着扑棱着试图挣脱。


Will冲了上去,拿剑指着那骷髅,“放他下来!”他吼道。


骷髅看向Will然后大声地笑了出来。骷髅放下Jack转身去对付Will。骷髅的手臂很有力量,这证明他在生前一定不是一般人,Will猜想着他的身上背负着什么样的大海的诅咒,或者是没有,也许他到现在还没有死。


Will阻挡着骷髅的攻击,骷髅把他从王座上打到了地上,在这个空旷的地方,他们听到了兵器相互碰撞的声音。Jack躲闪着Will和骷髅之间的战斗,他专心地研究起了那两块平台,他爬到了上面,在上面蹦跳了两下。


“小心!”Jack听到Will喊到。


一只狼,在海里出现的狼还真是少见,狼的毛发似乎是一条条海草,眼睛也是珍珠做成的,它的锋爪是海螺,而这只狼正站在他的身后朝他呲着牙,Jack转过身伸出双手,两只手都伸出食指,晃了晃,“等一下,等一下。”他说,然后向后退去,退到了平台的边缘。


骷髅大喊着,哀嚎着朝着Jack跑了过去,Will紧步上前,帮他挡住了这一挥,接着把骷髅逼退到另一边,而骷髅也更加狂躁,他抓住Will的衣服,把他拴在手里,使劲捏住。“Jack,快,我快撑不住了。”Will向后昂头吼道。


Jack则和狼对峙起来,突然,他的行为很奇怪,“九个冬月”他在嘴里念叨,接着在平台上一边跳着一边数数:“三,四,五,六,七,八,九。”最后一次的时候他向后翻腾跳下了平台。平台开始崩塌,平台上的狼从平台上摔了下来被平台的碎石砸死,重新变回了雕像。Jack像是开了窍,跑到了另一边,念念有词地跳了三下,那只海鸥在没来得及啄瞎他的眼睛之前变了回去,Jack这才松了一口气,跳下平台的时候不忘踢了一脚那个雕塑,结果他的脚疼得要死,他叫唤了两声,来到了被捏着的Will那里。


骷髅似乎也在两座平台坍塌的时候重新恢复了死寂,只是Will仍旧被抓在骷髅的手里。


Jack拍了拍骷髅的肩膀,就是像是在对他说,“干得漂亮”,这个举动换来了Will的怒火,“Jack Sparrow!”他喊道。然后Jack顿了顿,掸了掸自己身上并不存在的灰尘,接着跳到了王座之上,他大声地喊道:“Njord,古代智慧神创造的神,你作为人质的使命已经结束,到时间的结束,你应该回去,到智慧的华纳之家去。”


Will看到他面前的骷髅开始有了血肉一层一层爬上他的骨架,最后成为了一个人,Will露出了厌恶的表情,而这时候他才注意到,他面前的这个“神”。


Njord仿佛突然意识到了自己是谁,他赶紧放下Will,“你是怎么到这的,我的孩子。”他说。


Will仍然保持着警戒,他举着手里的剑横插在他们两个中间。


Jack从王座上跳下来,走到Njord的面前,“我要的东西呢。”他伸手准备接过已经放在神手里的牛皮纸。


“我们在哪,你的海底宫殿吗?”Will跟着说道,等待着神告诉他。


Jack朝他翻了个白眼,Will瞪大了眼睛,一脸迷茫地听到Jack说:“不,我们并不想知道那些,给我东西然后我就走。”



“别着急我的孩子。”神说。


Jack走到旁边的金币堆上坐着,显然,神在讲完他的故事之前是不会给他东西了。当然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害怕Will抢先一步。


“我是上古神创造的神,但我好像是作为人质而出生的神,这里,哦,孩子,这里不是宫殿,是牢笼。”神脸上显现出一种哀伤,这不像是神的表情,更像是人。Will放下了他手中的剑,就听到神接着说:“我虽身为奥丁之后的国王,我让国家富饶,物产丰富,可是人们怕我逃走,怕我离开,因为我从一开始就是个人质,如果我离开人们害怕自己重新贫穷。于是他们骗我,让我为自己打造一座海底宫殿,用了我自己的魔法,他们说为了防止有人打扰我,我应该让入口变得看不见,于是我变出了黑烟,他们说会有船开进去,于是我让所有船只都搁浅,除了破解神坛,没人能找到我,可是我不知道这一切都是邪神的计划,终于,一切都完成的时候,邪神将我退下了悬崖,一个他设置的入口,神是无法打败自己的。”


Will停在那里没有说话。


“故事讲完了,可以给我东西了吧。”Jack不知道为什么显得有些着急。


“先到先得,我的孩子。”神说。“是他先进来的。”


“我会还给你你的船,我的船长,当然还有他的船。”Njord说,神点了点手指,两艘船重新回到大海。


Gibbs指着船惊呼,所有人都赶紧追上船,顺着绳索爬上了船。Gibbs望向悬崖的位置,他们渐渐地被推离岸边,“Jack.”他嘀咕道。


“时间不多,Will”神说。“两个‘自由’,只能选一个。”


“我的那个!”Jack喊道。


“黑珍珠。”Will说。


“Bugger!”Jack喊得更大声了。


“从你们来的地方回去!”他们听到Njord大喊道。接着海水从四面八法涌入,Jack先被冲走,Will抓住了旁边的海草。


神靠近他,问了一句:“想知道另一个吗?”


“什么?”Will说。


接着海水灌进他的鼻腔,他咳了几声,接着海水灌进他的耳朵。“黑珍珠,是你的愿望,他的是另外一个。”他渐渐失去了他的意识。“一条咒语,一条可以解除任意海上诅咒的咒语,就像是三叉戟,你明白我的意思吗,飞翔荷兰人号的船长。”


等Will醒过来的时候,他已经躺在了飞翔荷兰人的甲板上,猛烈地咳嗽了两下,晃晃悠悠地站起身来看向大海的方向,试图在视线里找到Jack的船,可是他没有,大海上只有这一艘船了。突然,Will站在甲板上放声大笑,笑的声音大得出奇。


Jack朝Gibbs喊道:“全速前进!”他的手里拿着他的罗盘,而罗盘的指针直直地指向他的正后方,“还有三叉戟,不过人手不够,再等等。”他嘴里嘀咕道,握紧了手里的牛皮纸条,上面写着“黑胡子”。


评论(3)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_pe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