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_pei

写我所爱,什么都写,日常发疯,是个没文化的粗人,男粉石锤,假的别信

【一份7000字的某位舞者repo】醒来发现甚是爱你

起床,发现法扎已经过去了,从北京转移到上海居住的这一个多月,法扎在演,我的生活就是三点一线的,从民宿到文广再到民宿,就连吃什么也不用考虑,一日三餐都是罗森,起床便是SD的时间,去到那边,站在角落,用着自己都嫌弃的相机,试图拍出一些好看的照片。


第一天去SD的时候,可以用朋友的话来讲,“缘,妙不可言”,当我第一次站在那个位置的时候想要拍出好看的照片,远处,我看到了航班他们来了,周围的妹子都走开了,就在这个时候,一个小哥哥走了过来,其实一开始没怎么注意到他,只是摆弄机子,等抬起头的时候他已经站在我面前,他长得很好看,身材也很好,我猜他是舞者,下意识地我举了举手里的相机,“要拍张相片吗?”我问他。他接受了,那时候我还不知道他的名字。他站在那里,让我拍了几张,很有礼貌地点了点头才走进演职人员入口。


接着便是正式的演出,台上我的关注点是一上台重新变得年轻充满活力和自信的老米还有那个只在梦里出现如今成为现实的Flo萨,剧本身的变动和演员的身体状态,最关键的还是我自己期望值太高,让我对这个剧或多或少有一点小失望,作为一个粉丝,第一天注意力全在米老师和弗洛朗身上仍旧让我感到身心愉悦。


晚上回到民宿,没有买场刊,因为觉得不着急,当我查看照片的时候,我又见到了那张脸,好看极了,突然有点萌生了购买场刊的冲动,因为想知道他是谁。


很巧的是,当我再一次看演出的时候,群舞成为了我的焦点,望远镜轻易地扫到了穿着侍卫衣服的他,不过,穿着这套服装的他,其实是我最不喜欢的。后来我的眼睛和望远镜的画面就一直集中在他的身上,当然耳朵还是会跟随主演们。


穿着侍卫衣服的他很迷人,我不得不承认,这是我为数不多坐在前排时候得出的结论,有种错觉,他朝你走过来,动作像是侍卫,却又像极了贵族,大概是长相的原因,但是这仍旧是我最不喜欢的他,板着一张脸,还会瞪着被亲过的小哥哥,因为动作较为单一且谨慎不能有更多自己的发挥所以我没有很喜欢。当然侍卫的他,你可以看到他的精神状态,有两天我感觉他不是很舒服,希望是我想多了,他在皱眉头而且手也在抖。


接着是酒馆里的他,红色的三角巾,绿色马甲还有深棕色的裤子,顺带一提,裤子上的花纹很好看,女舞者和男舞者之间的互动还有金发舞者和他之间的互动都相当有看点,我会说,金发小哥哥不知道捏了几次他的屁股,我因为全程盯着他的肢体动作,其他的小哥哥小姐姐在干什么知道一点但是有限。我很喜欢他走到莫扎特妈妈身边夸奖莫扎特,很喜欢他和另外一个小哥哥一起把老米举上吧台,很喜欢每一句歌词后面反抗的动作都是不一样的,喜欢看他在莫扎特唱歌的时候打的拍子还有喝酒之前擦擦酒杯以及酒吧里女舞者来收钱的时候,他假装掏了掏兜表示自己没有带钱。还有每一场不一样的小细节,都让人感到愉悦。


他总是穿着深一点的粉红色,在唱《六尺之下》之前,他走到小康面前,假装变魔术,从自己胸口的花里抽出那只白色的,放在自己的手帕下面,然后就像惊喜一样给小康看,AB两个卡的回应也是不一样的,不过他都会有不一样的反应,有时候是因为A卡打喷嚏的躲闪,有时候则是自己拿过来闻闻然后撇撇嘴表示明明是一朵好看的花,当然同样的一枝花,他会再给后面的阿洛伊西娅看一次。当《六尺之下》的旋律响起,他会一瞬间进入状态,你可以看到男女之间的嫉妒与吃醋,甚至背叛与争执,你能从他的肢体动作里感受到情感,人设也是不一样的,他应该也是有设计过,有的时候是被女朋友打的出轨男朋友,有时候则是报复背叛自己的女朋友,他的动作会随着节奏而发生改变,每次改变都是不一样的,会和周围的其他舞者发生新的故事。不过他最后一次演出的时候直接把假发甩出去也是吓了我一跳,他抬起头尴尬地朝着56万粉笑了笑,还好56万粉往旁边挪了挪挡住他让他及时戴了上去。


《纹我》的时候,灰色的小礼帽,深蓝色外套,红色里衣,我真的想说细节不错,每一根拐杖都是不一样的,因为看他的原因,时不时地会出现金发小哥(这也是后来喜欢了CP的原因),金发小哥哥有一场拐杖掉了,我就看见他在后面乐了半天。当然他的笑容并不出戏,就算笑也没有妨碍到他的任何肢体上面的动作,他的节奏每一场都很准,每一个动作都很到点,这就是我除了喜欢他细节之外喜欢他的另一个原因。他在莫扎特递乐谱的时候会生气地将乐谱团成一团,摔在莫扎特的身上或是扔到地上,但是一只手并不好团,有时候它还是一张纸,甚至有一次他觉得扔得太近了还特意补上一脚,这真的是对于莫扎特的蔑视了,这一脚我觉得补得好。


假面舞会或者叫它马戏团,是一个真正的肢体展现,除了最后对于莫扎特的那一声“啊”之外其实并没与什么语言,这是一个单纯的肢体展现舞台,表演的是固定动作,但是退场和表情没有过多的限定,最让我惊讶的是他散落的头发,蓬起来的红黑相间的袖子,还有他多变的表情。他会吐舌头,会瞪大眼睛,会朝着莫扎特做各种各样的鬼脸。他跳舞的时候喜欢时不时地张开嘴再闭上,有没有告诉过他这样相当犯规。


《睡玫瑰》的时候他会出来,在后半段敲鼓,没什么特别的,只是他又穿上了那一身侍卫的衣服,有一点凶不过很好看。在《悲喜剧》的时候他会推着桌子出来,推着桌子走,他会最后一个嘲讽下莫扎特,你可以清楚的听到这个人的小烟嗓是有多好听,然后再接着用他的小手指指着莫扎特。逼着他喝下那一口酒。


不得不说,这个人真的被粉色捆绑了,本来我觉得相当难看的颜色穿在他的身上真的好看极了,《老子走过的路》这里,你能看到一个欢快的他,翻一个跟头和金发小哥哥“眉来眼去”,米老师对台下做出动作的时候他也会很开心的笑起来,有一次他接过乐谱往前跑的时候扭到了脚,在没人看的时候,不着边际的抬起腿扭了扭脚脖子,即使这样他还是在坚持跳下去,脸上还是喜悦的表情。当然后来这个跪下的姿势被他索性放飞成了躺倒。


《爱之眩晕》的时候他就会穿着刚刚的那件粉红色里衣,跪滑着出场,每次我都会先用望远镜定位好他会出现的地方,然后杵一杵身旁的朋友,告诉他们,我喜欢的是那个跪滑出来的,特别可爱的是,他那把基本上就没好好打开过的扇子,给小康扇风的时候都是捏着一整坨扇子直直地扇,有一次他的“勾引”都是直接上嘴,用嘴咬住小康裙子上面的那层纱,别提多好看了。这个时候如果你能看到他的表情,就一定要观察,他的嘴巴每次都会在同一句歌词的时候张开又闭上。


他最用力也最好看的一首歌应该是《甜痛》,那套衣服完美的让你看到了他的上半身的肌肉线条,而且应该说,是他跳的最用力的一首歌,那件衣服本来就很性感,加上他大部分时间是把头发放下来的,就立刻让这种感觉变得更深更浓,记得有一次衣服上的黑色绳子挂在了他的耳朵上,性感指数飙升,如果幸运还能随机掉落一只带着耳坠的他,那个真的是更加可怕。他从左边翻跟头入场,接着来到中间,然后和金发小哥换位置跳群,我最喜欢的是他在左边自己的那一小段独舞,其实每次你都可以看到他的一小点改变,他和小姐姐一起那段,他的表情简直性感,记得之前还正好在近处看到了他吐舌头,就真的色气。他会跟着唱歌,直到最后结束被另一个小哥哥托举下场,当然有时候这个托举也会来不及。


结婚曲的时候,他拿着会把粉扑塞在自己的裤子里,有时候没塞好就真的是很大的一坨在那里,我还以为是衣服没有穿好,结果一看是一坨白的,他拿出来弹弹,然后往自己脸上拍了拍,然后恍然大悟状往米老师脸上也拍了拍,其实每次看到这里我都很想笑,特别想要采访一下米老师的感受,有一次他应该是忘带了,就只是理了理米老师的领子,在爸爸张口的一瞬间,他的姿势非常有趣,其实一开始他想的是一条腿放在椅子上,结果姿势不对没站住,另外一只尴尬的被爸爸的定格卡在了空中,索性他两条腿一起放在了上面,下来的时候还自己撇了撇嘴。他会和金发小哥演的牧师一起伸开双臂祝福,同时也会让NUNO蹦到自己身上照相,每次不一样的两次定格让这个结婚曲显得可爱又有趣。


达蓬特过来讨论的时候,他就像是个好事的人,又像是个贵族,他有时候会优雅地拒绝端上来的酒,有时候会接受并且优雅地喝,在达蓬特说话的时候,他有时候会凑得很近,有时候则是在他之前坐的椅子旁边竖起耳朵听,更有一次他站在了椅子上,仿佛那样就能听得更真切,等达蓬特回身,他没来得及,直接两条腿盘着坐在椅子上,和“上炕”的姿势一样。每次他都要去接米老师扔过来的衣服,这也许是最好玩的地方了,米老师扔过来的位置实在“刁钻”让他各种够不到,最后得通过其他人传过来,但是你观察他接的姿势就相当可爱了。


费加罗的婚礼那段芭蕾舞,他穿着一整套的黑色,这一套黑色也是后面《杀杀服你》的那一套,应该说脱下外套,然后庆祝费加罗马上也是这一套,如果他跳了“杀杀”那么就没有外套,没跳就是有的,不过说实话,我一开始以为他还会是粉红色,没想到这次全黑了,他的芭蕾优雅而且可爱,脸上的小表情还是很多,演出叫停他会走到俄罗斯小哥哥那边,有时还隔着俄罗斯小哥哥和金发小哥哥聊天,杀杀的时候他又很用力,你能通过他的手臂感受到力量,就算没有接触到萨列里,你也能感受到那种压迫。庆祝费加罗的时候和小姐姐配合很好,那音效出来的时候,基本上小姐姐也是停在了甩头的动作,不过这一小段我没有用望远镜,所以更细节的说不出来比如他的表情,比起看我更喜欢和他们一起打拍子。


《我自己胜利的牺牲品》这个曲子怎么说呢,是我最喜欢的曲子,但是现在有点感情复杂,后面会提到,当然这里如果一直盯着弗洛朗或者老航班就很好。小哥哥他会完成他的舞蹈动作,有时候和另一个小哥哥托举然后跳马,接着和其他舞者一样冲下台来,也许这就是我后来又疯狂地想得到远离弗洛朗和老航班的那条过道的原因。


另外还有惊喜掉落,金发天使和棕发天使,这个真的不考虑观众的感受吗,明明听的是活到爆,结果变成了笑到爆,小哥哥穿着女装笑得腼腆,动作轻柔可爱,难道这是在为沙漠妖姬预演?


这些演出的小片段小细节可爱又有趣,他的舞蹈动作每一次都精准到位,但是如果说什么是真正让我爱上他的原因,大概不是因为他的脸,他的肢体或者他的表演。


是他在别人托举的时候,一直悬在空中准备接住有可能摔下来的小姐姐的双手,是他在莫扎特结婚时候准备看到莫扎特妈妈的演员崴了脚站不住,他二话没说接过对方手中的包一把将人抱起来的举动,是他在看到镜子碎了之后冲上去将碎片往外踢的那只脚,是他看到同伴因为视觉盲区要撞上的时候那小声的提醒,是他在末场忍住的泪水和他安慰别人在对方后背上的手,这些都是我真正喜欢他的原因,你能看到他的努力,你能看到他的态度。相比之前有人和我提到的他的冷漠,我觉得他反而暖的没有边际。


他的暖,也许你不知道,但并不表示他不暖。


感觉自己不是很了解他,不知道名字,知道了也不会读,查了也不会读的那种。很感谢阿寒和文森,前一个妹子是喜欢皮埃尔的,每天送他一大束花,如果不是她找我喜欢的小哥哥签场刊,我一定会不好意思,到最后一天也不知道他的名字,我没有关注他的ins,更不知道他的生日和喜好,阿寒甚至帮我这个CP脑问出了关键性的问题。文森更是厉害,他帮我修图,还送给小哥哥巧克力,至此我才知道这一点,盖坦喜欢吃巧克力,是的他的名字叫做盖坦。

盖坦很好,可是我们之间的交流少之又少,每次他路过,我只会举起相机偷偷按下快门,前几次的交流都是阿寒和文森他们在完成的,我甚至没有给过他任何礼物或者其他的什么,他过来,我只是问一句,“要不要照一张?”他就会停下来,表示了感谢才离开,到了后来,我不说,只是朝他微笑,他会主动停下来,等我拍完再接着离开,每一次都带着点头感谢,说实话有可能看起来有点傻,两个人互相点头什么的。让我没有想到的是,一次晚上的SD,围着弗洛朗的人太多,我选择留在远处,几个舞者出来的时候,还没有人堵他们,盖坦没有注意到我,他迎面朝着我走来,我试着叫着他的名字,他猛地朝我微笑,然后我迎接了一个巨大的拥抱。


从那以后我觉得自己也应该做点什么,给他买点花,买点他爱吃的巧克力,我每一次都在纠结,我在巧克力的货架前面停留很久,那是我唯一知道的他爱吃的东西,他喜欢的东西,每天我都要考虑,今天买哪一种,每天都不能是重复的,于是有了每日巧克力任务,“别再买巧克力了。”他说,可是那是我唯一了解的喜好,我还是坚持。“如果你吃不完可以给别人。”我这样和他说。他很暖,每一次的眼神都充满了感谢,要知道眼睛是不会骗人的。


13号的晚上,是我比较靠前的一次,3排13座,多么巧合的数字,那天我才终于能在近处看他,也是为什么现在我对于《我胜利的牺牲品》感情复杂,我是因为弗洛朗喜欢的这个曲子,因为萨列里对于莫扎特之间的情感宣泄,可是现在它又有了另一重含义。盖坦正如往常,在后半首的时候冲下了舞台,拍了前面一排人的手,我在等着什么时候能够轮到我,直到他来到我身边,他的眼睛睁大,我轻轻地叫了他的名字,虽然发音全然不对,但是他露出了惊喜的表情,他拉起我的手,就那么一直拉着,盯着我的眼睛唱歌,我也跟着他唱,直到最后要做舞蹈动作他才松开我的手,前面的我的朋友贰臣也和小哥哥拉了一下手,她说借了我的光。舞蹈结束的定格动作他一直看着我的眼睛,直到弗洛朗唱完那最后一句,世界黑暗,黑暗中那只手又拉了我的手一下才离开,我不知道怎么形容那种感觉。14号的晚上也是,他隔着一排人拉了我的手,很久,来回拉了三次,他没有走远,跳舞一直在我附近,眼睛亦如前一天晚上盯着我看,定格动作我回身向他看去,他在灯光熄灭前朝我wink了一下。旁边的不认识的妹子问我说,“小哥哥是不是认识你啊?”我只是笑了笑,感谢了盖坦还记得我。冲台的时候,感谢他朝我微笑,冲我吐舌头,我举着相机拍了两张,接着就放了下来,我想就这样用眼睛去感受吧,我仅有的冲台机会,我放下相机朝他微笑,他也作出回应,我看着舞台上的灯光,觉得这个人只能属于舞台。


我最大的野心就是为他拍出好看的照片,即使我做不到,他无数次盯着我的镜头,可是我慌乱地按不下快门。


羡慕一些妹子,站在远处的马路牙子上,似乎总能有一些话题,而我只是送礼物然后什么也不会说,慌张地告诉他这是今日的东西,拍了照片就没有然后了。后来文森离开我才开始买花给盖坦,我谢谢盖坦的坦诚,这也是我喜欢他的原因,如果他是肯定的回答,我也许开心,但不会像现在这样喜欢。我问他ins上的花是不是我送的,他和我说他不确定,然后我看他绞尽脑汁想了半天,似乎是在想另一个送花者的名字,不过最后他放弃了,和我说“你或是你的朋友吧”,那不是我朋友我告诉他,不过我很开心这么多人喜欢他,他接着说“不过你送的比较多,我觉得很可能是你送的。”他看我很开心,收下今天的花就走了。那一天我忘了拍照,不过感谢自己对于长枝玫瑰的特殊喜好,特意让店家不要剪短,也许会是我送的,我心存侥幸。


那是一天晚上,他走的很快,面朝我就走了过来我还是没想到,他在人群之外抱住了我,天上有一点点小雨,我还要陪观岱这个路易妈等路易,盖坦出来的时候我没想过会有拥抱,他在我耳边说了什么我也都没有听到,后来观岱在我旁边说我是不是傻没有听见,盖坦在和我说“Have a goodnight”,而且他的手里拿着我送他的那一只玫瑰花。另一天的晚上,他很着急,但是还是弯下腰来帮我签了吉他,吉他上只有两个签名,他和皮埃尔的。


我喜欢看他的坏习惯,他站在那里吸烟,路过的时候朝我们吐烟圈,我们告诉他要他少抽一点,他反而说起我们来,说这个是个坏习惯叫我们不要效仿,然后站在那里接着抽,每一天,都会抽,除了有一天,我给了他一大包吃的,连夜翻译了配料表和过敏原,这里又要感谢观岱这个路易妈帮我一起,第二天送给他的时候他没想到有这么多,把吃的和自己的身体比了比,然后朝我们笑了,送他走了才想起来忘记照相,不过那天就和他约定的一样“我会在上台之前都尝尝的”,那天他没出来抽烟。


最后的最后,应该勇敢一点,我买了礼物,那是最后了,我周一和钰子出门的时候,先去了文广,仿佛还会有SD一样,去购物不管看到什么都觉得适合盖坦,不过本来没想着送礼物的我,最后看上了一个日记本,每天都有一幅画,画上有字,右边有时候还会有其他的文段,我想了想,有中国特色,于是买了下来,担心会沉,不过还是买了,又担心他会看不懂于是买了另外的一个本子,熬了几天的夜还是没有成功翻译完,字太多,要解释的中华传统文化习俗也太多,我只能是按照每天的样子翻译了前六个月的内容,我对这件事还是有点抱歉的。我买了两种花,一个单枝玫瑰和一大束玫瑰,我送的玫瑰永远是红色,不为别的,只是因为盖坦像极了红玫瑰。末场的时候我不知道为什么,突然那么多人围着他,很久之后,他才走过来,我担心他没手,不过他还是很开心,我给他日常的巧克力还有玫瑰花这是下午场的我告诉他,接着再给他我翻译的日记本,最后我将那一大束玫瑰给了他,告诉他这是晚上的,我担心粉丝太多我见不到你,盖坦露出了惊讶的表情。你值得的,我对他说,他的舞蹈是那样富有情感,灵动而有力。于是,我小小的冲动,要了他的小烟嗓给我录了morning call。


末场的晚上果然如我料想,人多到震惊,天上下着雨,好像知道那些人不舍的别离,盖坦走过来,我说我会想你的,感谢你的付出,他的双手被占着,没有打伞,他凑近我,我把雨伞朝他那边举了举,他的脸贴上我的,一共四次,我们两个隔着栏杆贴面。我告诉他我想送他,他答应了,我从人群之中出来,看到大雨里没有雨伞的情况下还有妹子拦住他,找他聊天,看着雨水顺着他湿漉漉的头发上滑落,我想了想决定送他去酒吧,我撑着伞,和他快步向前,这是我们第一次聊了那么久,在酒吧门口我们分开,又抱了一次,贴了一次脸。


那时候我觉得我已经会开始想念他了。


机场的时候快要哭了,这是真的,我站在人海里,遇到了所有人唯独没有他,韦伯妈妈说她会告诉盖坦我来过,路易在抱我的时候也超级温暖,他在我耳边说“抱歉我不是盖坦”,怕不是你们都知道我在等谁,明明和他说好了,却因为早上的耽搁错过了这样的感觉真的不好。我站在入口处,几乎要哭了出来,看着大家一个个都进去,我越来越难过,直到我一回头,人海之中一眼就看见了他,朝他走了过去,他在和保安交流,我就赶忙帮他翻译,带着他去办托运,一切结束了之后,我问他可不可以合影,我这才一起照相,他先是看我戴眼镜把自己的眼镜戴上说“with glasses”然后又摘下来说“now without glasses”他那天超好看,是剧组的颜值担当,顺便夸一下当天的皮埃尔和路易,法扎期间的最后一个拥抱,很久应该有一分钟他的手放在我的后背上安慰我,我说我会想你的,他说他也是,他还会来中国,他也会在巴黎等我,然后我目送着他离开,那一天他真的很温暖。


盖坦不是一只猫,他是一只豹子,一只黑豹,他的身体线条美好,长得好看,而且富有力量,不管是舞台上舞台下,舞蹈动作中还是人际交往中都一样,他不光是一个好的舞者,他还是能给别人带来温暖的一个有力量的人。到现在我还是读不准他的名字,我还是不了解他,但是我爱他。


清晨,听着他的声音,醒来发现甚是爱他。



评论(23)
热度(89)

© X_pei | Powered by LOFTER